Seven

星辰散落 一发完 【李敖 李宏毅*敖瑞鹏】

白月光是什么呢?

是黑夜中遇见的月亮,往后天黑心伤,就问那天借一点星光。

00:

有人说,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。

不然,往后余生,便再也不能够认真的喜欢一个人了。

敖瑞鹏曾遇见过一个惊艳了他一生的人。

他叫木星尘。

01:

春日微冷,寒意渐浅。

敖瑞鹏又被人堵在了那个熟悉的角落。

耳边是那一阵阵的辱骂和嘈杂,他们推搡着他,一只只触手,将敖瑞鹏丢到了地狱。

“你们干嘛呢?”

一个好听的声音传来,眉清目秀的少年推开人群,将他挡在身后。

一群人几近嘲讽的看着两人:“敖瑞鹏,你听能耐啊,还敢找帮手?”

说着,他看着少年:“你别这么巴结他,他家都破产了,欠了好多钱呢,你跟着他没好处了。”

“他家没钱了,你们就可以欺负他了吗?“少年瞪着眼前的人:“你们这是霸凌!”

“你想帮他,行啊。”

那人后退几步,示意身边的人动手,少年却大喊一声:“老师好!”

一群人吓到了,立马朝身后看去,趁着他们不注意时,那少年便拉着他就开跑,直到彻底甩掉身后的人,才停下来。

“你没事吧?”少年喘着粗气问他。

敖瑞鹏微微摇头,目光落到少年身上:“你…为什么帮我?”

“因为我想和你做朋友。”少年满脸笑意的看着他: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木星尘,木头的木,星星的星,尘埃的尘。”

02:

那天,黑夜中的少年窥见了天光。

从此,他的生命多了一束暖阳。

那年敖瑞鹏十七,木星尘也十七。

03:

“鹏鹏,你以后的梦想是做什么?”

这是高三快毕业时,木星尘问敖瑞鹏的话,那时候的他,和木星尘刚认识一年。

可是,木星尘对敖瑞鹏来说,早就已经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存在了。

“我想重震我爸的公司,把他没做完的事情都做完。”

说着,他看向木星尘,反问道:“那你是,星尘,你以后想做什么?”

木星尘却忽然从地上站起来,迎着风张开双臂:“我想做个歌手,站在最闪亮的舞台上。”

他转身看着敖瑞鹏:“我叫木星尘,我就要做天上最闪耀的那颗星辰!”

做最闪耀的那颗星尘吗?

这对敖瑞鹏来说,他已经做到了。

敖瑞鹏笑笑,起身和木星尘并肩站在一起:“那等我以后有钱了,就单独给你开家公司,只签你一个艺人,我一辈子听你唱歌。”

“好啊,那我就做那个一辈子为你唱歌的人。”

 后来,木星尘去了一最好的音乐学院,而敖瑞鹏考上里最好的经济大学。

04:

木星尘病了,心脏衰竭。

在经历三个月的痛苦针扎,木星尘还是离开了。

那天,是一个雪天。

木星尘让敖瑞鹏带自己去了院子,鹅毛似的雪花落在两人身上,有些凉。

两个人坐在医院的长椅上,雪将将两人掩盖,远远看去,是两个相偎的雪人。

“鹏鹏,雪好美…”

可他还想看星辰,但敖瑞鹏总说,星辰和雪是不能一起出现的。

他抬起苍白的脸看着敖瑞鹏:“鹏鹏…其实,我有一个秘密没有告诉你。”

“你说,我听着。”

木星尘却于他唇上落下了蜻蜓点水的一吻,很轻很轻,像是简单的触碰,却又带着小心翼翼的依恋。

“你才是我眼里的太阳。”

敖瑞鹏不止一次的说过,木星尘像阳光,可是…在木星尘眼中,敖瑞鹏才是太阳。

他靠着敖瑞鹏,呼吸渐渐平缓:“鹏鹏,我给你唱歌吧,我说过的要一辈子给你唱歌。”

“你就像一道光暖心房,日洛西一起看斜阳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白月光照前方是希望,对流星我许下愿望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不惧怕黑夜太过漫长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我们的故事…”

05:

年少时美好的愿景,却终究没能实现。

他的星辰终也在黑夜之中落了幕。

那年敖瑞鹏二十,木星尘夜二十。

06:

敖瑞鹏再也没对谁动过心。

他所遇见的那些人,无一人能比得上他。

他是白月光,是朱砂痣,是心头血,亦是命中劫。

人终将因年少不可得之物,困其一生。

07:

后来,敖瑞鹏遇见了那个同他最为相似的人。

他是个歌手,声音,样貌,乃至于性格,都和他一般无二。

但敖瑞鹏知道,他像他,却不是他。

他叫李宏毅。

那年,敖瑞鹏二十六,木星尘还是二十。

08:

他终究还是选择将他留在自己身边。

是赝品,是替代。

他无法爱上他,却又不能没有他。

他用尽一切努力,将他奉于神坛之上。

只因木星尘说过,他想做天上最耀眼的星辰。

李宏毅,也该做最耀眼的星辰。

那年敖瑞鹏二十八,李宏毅二十五。

09:

李宏毅和敖瑞鹏的相遇,如同许多偶像剧一样。

身为小歌手的他,被人为难,敖瑞鹏帮了他。

此后,他的生活,被敖瑞鹏占据。

他喜欢唱歌,敖瑞鹏就专门为他开了一家公司,只有他一个艺人。

他不喜欢娱乐圈的名利场,敖瑞鹏就从来没让他沾过那些腌臜。

可,在李宏毅眼中,敖瑞鹏一直是个凉薄的人。

因为他从来没在敖瑞鹏眼中,看到他对自己有过半分爱意。

所有人都说,李宏毅很幸运,有敖瑞鹏这样一个多金又痴情的人守着他。

可是…他知道,敖瑞鹏不爱他。

10:

情潮褪去,敖瑞鹏满身暧昧的摊在床上。

李宏毅拿起桌上的烟点了一根:“明天我领奖,你来吗?”

“明天我有事。”

固定的时间,在大雪芬杨的冬日里,敖瑞鹏每年都会消失好几天。

李宏毅手一顿,陷入沉思,直到敖瑞鹏起身掐灭了他手中的烟,严肃的道:“以后别抽了。”

“心疼了?”李宏毅回神,似笑非笑的问道。

敖瑞鹏眉头微蹙,冷漠的目光刺痛了李宏毅的心。

明明敖瑞鹏对他这么好,什么都给他,为什么就偏偏吝啬于他的感情呢?

“明天很重要,是…”

“我很忙。”

敖瑞鹏打断了他。

李宏毅抬眸看他,凉薄的人,终究是没有心是吗?

明天,就是他领的最特别的一个奖,他只是想让敖瑞鹏去看看。

看看他,其实也可以做他心中的明月的。

可是,敖瑞鹏不爱明月,独喜星辰。

他总觉得,明月太过晃眼,不适合他。

他曾于最落魄时,窥见了星光,也只爱星光。

最终,李宏毅翻身将要起身的敖瑞鹏压住,敖瑞鹏推着他:“干嘛?起来!”

并不温柔的言语,严厉的目光。

李宏毅看着他,这双黝黑明亮的眸子很好看。

敖瑞鹏的眼中,全是他的样子。

但,敖瑞鹏的心中,却没有他的影子。

他却不由分说的咬上了敖瑞鹏的唇,敖瑞鹏从来不肯吻他,哪怕是在两人做时,就算李宏毅要求,他也不愿意。

吻素来是敖瑞鹏的禁忌。

那人曾在他唇上落下一吻。

“啪!”

他这样的举动却令敖瑞鹏反感,换来的是一记掌掴:“疯了!”

李宏毅不怒,反笑:“确实是疯了。”

他早该疯了。

敖瑞鹏的挣扎是无力的,他从没想过李宏毅的力气会这么大。

两个同居了两年的人,其实只要敖瑞鹏关心一点李宏毅,就会知道,李宏毅每天都会起来晨练,他身体素质是很好的。

李宏毅用额头抵在敖瑞鹏的心口,声音哽咽:“敖瑞鹏,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…又对我这么坏?“

“……”

敖瑞鹏无法解释,也不能解释。

他是追光的人,追的是星光。

李宏毅也是光,却不是他的光。

敖瑞鹏的挣扎终究落了幕。

李宏毅将敖瑞鹏死死按住,像一只化了身的狼,啃食了敖瑞鹏的每一寸肌肤。

动作又粗鲁得不像样,昭示着他对敖瑞鹏的绝对占有。

身体纠缠的两人,灵魂却天各一方。

“敖瑞鹏…我爱你…”

李宏毅,我无法爱你。

不是因为你不够好。

是我所爱太好了。

敖瑞鹏将自己困在了过去的记忆里。

而,李宏毅将自己困在了敖瑞鹏的温暖中。

他放不下他,他也放不下他。

只能纠缠到底。

至死方休。

11:

白月光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呢?

李宏毅觉得,只要是木星尘留下的任何一件东西,都可以秒杀他这个人。

他甚至不需要出现,光靠着回忆,他便赢了全世界。

赢了,敖瑞鹏的全世界。

李宏毅对敖瑞鹏来说,是那个终究被挡在他心房外的人。

而木星尘,从遇见敖瑞鹏的那一刻,就已经住在了敖瑞鹏心底。

他是敖瑞鹏年少的惊鸿,亦是敖瑞鹏这一生,无放下的执着。

12:

李宏毅又何尝不知道敖瑞鹏心里有一束光呢。

可是,他还是不可收拾的爱上了敖瑞鹏。

他也知道,敖瑞鹏用他对自己的好,给自己织了一个笼子,一个独属于自己笼子。

他在等自己转进去。

但,敖瑞鹏对李宏毅很好,好到…明知是陷阱,李宏毅却还是沉沦在这样的温暖中。

哪怕遍体鳞伤,哪怕什么也得不到。

他心甘情愿,亦甘之如饴。

李宏毅不求其他,他只想陪着李宏毅。

是替身也好,是赝品也罢。

卑微至此,却又爱得深沉。

13:

那夜之后,李宏毅再没见过敖瑞鹏。

李宏毅对敖瑞鹏的感情,是敖瑞鹏没办法回应的。

那天,北京又下了雪,很美也很冷。

敖瑞鹏终于给李宏毅打电话了:“李宏毅,咱两…断了吧。”

李宏毅一噎:“为什么?”

“你都知道了,不是吗?李宏毅,你要的我给不了你,这样是最好的。”

虽然是早就知道的结局,李宏毅忍了很久,却终究没能忍住他眼中的泪。

“李宏毅,忘了我吧,你很优秀,可以遇见更好的。”

“你也知道啊…”

李宏毅声音哽咽:“敖瑞鹏,明明你都知道的…为什么就是不肯放下呢?又为什么不能转身看一看我呢?敖瑞鹏,你有心吗?”

道理敖瑞鹏都懂,可是…懂不代表会做。

木星尘始终是那个,让他丢盔弃甲不顾一切的人。

哪怕他不在了,他也不能爱上别人。

“我的心…早就已经死了。”

死在了木星尘离开的那天,停留在了那个冬日里。

敖瑞鹏的话说得比李宏毅想的还要绝情,他却放不开手。

木星尘是敖瑞鹏的惊鸿,敖瑞鹏却成了李宏毅的惊鸿。

“敖瑞鹏,我不要你爱我,我就想陪着你。”

半晌,李宏毅缓缓说出这话:“你是我一生遇见的最惊艳的人,敖瑞鹏…我爱不了别人了。”

电话那头,是一阵冗长的沉默。

敖瑞鹏叹了一声,似乎是哭了。

李宏毅却又道:“敖瑞鹏,如果你真的不爱我,等我对你的爱消磨光了,我就离开了,你别赶我走…”

“李宏毅…”他喊他,声音沙哑:“你的余生还很长。”

“可我想我的余生里有你。”

他们都一样,是固执的人。

是爱了,便不愿放手不后悔的人。

伤也好,痛也好,有你就足够了。

“敖瑞鹏,我们的故事还很长。”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