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上错花轿嫁对郎 第四十章:守护的意义 [萧雷/白冲 萧瑟×雷无桀 白岳×慕容冲]

白岳收到慕容冲的信件时,既难受又松了一口气。

虽然他和萧瑟交情不深,但是好歹也算是朋友,萧瑟命悬一线,他自然是难受的。

但,他也在庆幸,慕容冲没事。

在收到信件时,他便马不停蹄的往雷家堡而去,只求萧瑟能撑到他到。

同样的,雷无桀也很担心,害怕萧瑟会真的离开他。

好在,上天垂怜,白岳到时,萧瑟还是好好的活着。

虽然如此,但是从白岳的神情来看,萧瑟的伤的严重,严重到,被成为神医的白岳,也觉得棘手。

白岳到达雷家堡,便去看了萧瑟,他将自己和萧瑟关在一起,不让任何人进去。

雷无桀没办法得知萧瑟的情况,便只能在门外徘徊。

那是他第一次信了天神,他祈求着上天,祈求着萧瑟能安然无恙。

若萧瑟安然无恙,雷无桀甚至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换。

千落被姬雪带进了天启,在天启的一个豪华院落里,见到了她要保护得人。

那人一身素色青衫,端的是一副绝色之貌,一颦一笑间,皆风华绝代。

不知为何,千落觉得眼前这个女子,和萧瑟有几分相似。

只是,脸上多了些病态,看起来倒像是个病美人。

“这位是叶若依。”

叶若依?

散落看着眼前的女子,根据姓氏很快便猜除了女子的身份。

“大将军叶啸鹰之女?”

“不错。”

千落看着眼前的女子,只觉得很差异。

萧瑟虽说是很有能力的,可是……能让这样的人物也为之臣服,怕不只是看中了萧瑟的能力。

莫不是眼前之人,喜欢萧瑟?

顿时,千落便开始担忧雷无桀了。

叶若依似乎猜到了千落的担忧,笑了笑:“我与楚河,是朋友。”

千落不解的看着叶若依。

“不是父亲选他,是我选他。”

千落依旧不解:“为何?”

“小时候见他,就觉得他是那样的人,就该坐上那个位置。”

在叶若依眼中,千落看到了敬佩,看到了崇拜,却唯独没有喜欢。

或许是因为雷无桀喜欢萧瑟的缘故,看到这般情况不太好千落但是放松了几分。

她将萧瑟给他的信件交给叶若依:“他让我给你的。”

叶若依打开信件,萧瑟告诉她,让她留在天启,为萧瑟筹谋。

萧瑟还让她抵挡萧羽。

信件中没什么有用的内容,最有用的是,萧瑟让千落来了。

萧瑟的目的,并不是让千落送信,而是让千落来保护叶若依。

这一点,在打开信件是,叶若依便已经猜到了。

她将千落安排到了一个离自己很近的院子。

“千落姑娘,谢谢你能来保护我。”

“不用,这个人情,就算在萧瑟那个家伙身上吧。”

叶若依笑笑,没再多说什么。

唐莲休养了几日,便在无心的护送之下,去了青城山。

只是,刚到山脚,无心便停下了脚步。

“剩下的路,你要自己走了,我就不陪着你上去了。”

唐莲不解的看着无心:“为何?”

无心笑笑,脸上露出两个酒窝:“啧,我的身份特殊,跟着你,总让人感觉我是图谋不轨,虽然我是正义又善良的。”

唐莲看着无心,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那个,我以后还能再见到你吗?”

无心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

唐莲又解释道:“毕竟,你救过我。”

无心故作伤心的叹了一声:“我还以为你舍不得我呢。”

说罢,他看向唐莲:“有缘我们自会相见的,唐莲,你可不要忘了我啊,你可还欠我一个情呢。”

“我不会忘记你的。”

唐莲没感觉自己说的哪里不对,只是将自己心里话说出来了。

无心笑笑,那身素白的衣衫尘得他好看的很,在阳光下好像会发光一般。

“下次见,唐莲。”

说罢,无心便消失了。

唐莲慢慢走向青城山,来到山中,终于见到了李寒衣。

他将萧瑟告诉他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李寒衣,这样的消息却让李寒衣乃至赵玉珍都很吃惊。

尤其,还有唐莲的师门,唐门!

李寒衣看着唐莲,问他:“唐莲,唐门也是你的师门,你……”

“二师尊放心,我不会做背信弃义之事,我会尽力阻止这件事情发生的。”

这或许就是当初百里东君肯收下唐莲的原因了。

李寒衣看着唐莲:“无论如何,你都是你雪月城的弟子。”

“多谢二师尊。”

几人整顿一天,给唐莲疗伤,次日便又结伴去往雷家堡了。

这一次的雷家堡,注定是不太平的。

雷家堡,经过白岳三天的救治,总算将萧瑟的命从鬼门关给拉了回来。

只是,萧瑟的命虽然保住了,他的武功却废了。

这件事情,对萧瑟的打击可想而知,就连雷无桀听到时的,都接收不了。

雷无桀甚至不敢把这件事情告诉萧瑟,他怕萧瑟受不了。

可是,萧瑟那么聪明,又怎么会不知道呢?

最让雷无桀没想到的是,萧瑟很安然的接受了自己武功被废的事实,反而安慰雷无桀。

“小夯货,我还活着,不是吗?”

他还活着,活得好好的,他还可以陪着雷无桀。

或许是经历了一次生死,萧瑟将自己所有的愿景都放到了最低。

他只希望自己能陪着雷无桀一辈子就好了,别的他都不在乎。

因为,那天他看到雷无桀放在自己面前,那种前所未有的害怕席卷着他。

他真的很很害怕会失去雷无桀。

他爱雷无桀,是爱到了骨子里的。

所以,现在他和雷无桀能好好活着,能好好在一起,就是最好最好的事情了。

可雷无桀却很难受,他抱着萧瑟哭了。

他很久很久没有哭过了,这一次他却忍不住。

因为,他没办法让萧瑟好起来,这样的无力感让他觉得自己没用。

萧瑟拥着他,哄着他:“小夯货,没事的,我们都好好的。”

雷无桀只是哭,没有回答萧瑟。

萧瑟就抱着他,任由他哭,直到衣衫被雷无桀眼泪弄湿,才停下来。

雷无桀看着萧瑟,那双眸子坚定又明亮。

“萧瑟,以后我会好好保护你的。”

他的话让萧瑟一愣,萧瑟脸上很快绽出笑意:“好,以后你来保护我。”

或许是得到萧瑟的肯定了,雷无桀不哭了,但是他却变了。

那天之后,雷无桀总是加紧练功。

这一次让他明白了一个道理,人只有变强了,才能保护自己想保护得人。

他好像,懂了守护的意义了。

守护之剑的意义,便是守护自己想守护的人。

他想守护的人,一直都是萧瑟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