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熹微 第三章:发怒 【羡忘】

       蓝湛醒来时已经临近中午。

      江厌离让人准备了蓝湛的衣衫,两人一起吃过午饭后,江厌离便带着蓝湛参观魏府。

       蓝湛则在认真的观察魏府,昨夜魏无羡没有碰他说明魏无羡不喜欢他,虽然他不知道魏无羡为什么娶她,但是……他可以想办法离开这里,这样就可以去见谢允了,然后和谢允一起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蓝湛奇怪的举动,江厌离有些担心:“二公子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心虚的看着江厌离:“没……没事,我记记路……院子太大,我……我怕迷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笑了:“没事的,以后想去哪里让下人带你去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点点头,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蓝湛挺开心的,自从知道要嫁给魏无羡后,蓝湛就没有笑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到下午时分,江厌离因为有事被人叫走了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因为想要自己偷偷的画路线,就把身边的佣人全都赶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些下人见蓝湛离开了,小声嘲讽:“切,还真以为自己是主子了,什么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,尊上都没和他圆房,肯定是不喜欢他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咱尊上什么人啊,会看上他?一个庶子,母亲也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才勾引上蓝家的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刚回来就听见一群下人在嚼舌根,虽然他不喜欢蓝湛,但是蓝湛名义上也是他的人,这群人是什么东西就敢乱嚼舌根?

        “温宁,剁了喂狗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一个黑影就从暗处飞出,一阵惨叫过后,地上便只留下一滩血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一个人在魏府里晃荡,不知道走了多久,结果光荣的迷路了。

      蓝湛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了,周围也没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咕咕咕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好饿啊,早知道中午就多吃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刚说完,就隐约听见有人叫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湛儿……” 

    蓝湛回头看着那人,叫他的人一身紫色衣衫,银色发冠束于头顶,好一个丰神俊朗的少年郎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谁呀?”

      虽然那人叫他了,可是他完全不认识那人。

      那人走到他面前:“我……我叫江澄……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江澄?这个名字好像谢允跟他提起过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修仙界啊,以魏家为首,其次是江家,金家和温家,江、金、温这三家人都是夷陵老祖的得力助手,尤其是江家现任家主江澄与夷陵老祖最为亲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记忆就到这里,其他的蓝湛就想不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江澄家与魏无羡是最亲密的,魏无羡杀人如麻,那江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想着蓝湛后背一凉,不行,他的得跑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江……江宗主……我……我先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可是,因为害怕跑太快,不小心摔了,差点掉进塘子里去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江澄眼疾手快的接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看着怀里的蓝湛,一时间出了神,竟忘记松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蓝湛则是被吓懵了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,一阵掌风劈来,好在江澄反应快躲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拽着蓝湛的手:“温宁,把夫人带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湛还没反应过来就直接被温宁给拖走了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怒火朝天的看着江澄:“江澄,你逾距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江澄看着魏无羡也不认输:“我逾距……那你呢?不顾湛儿的意愿便抢娶他,你又算什么?” 

      这一句话更加惹怒了魏无羡:“呵?湛儿?叫得很亲热嘛?江澄,你不要以为你是枫眠的孩子我就不会动你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动我,所以你就抢娶他,你明明知道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什么?知道你喜欢他?阿离也喜欢你,你怎么看一看她?”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直接打断了江澄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离只是我妹妹,你为什么非要把两个不相爱的人强行绑在一起呢?而且,你不是也答应我父亲会好好照顾我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江晚吟,你还好意思提你父亲,你父亲有没有教过你不要觊觎别人的妻子,就算我不喜欢蓝湛,他也是我的妻子,就算我把他休了,也不容许别人染指半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江澄听着魏无羡的话很吃惊,他不相信这样的话会从从小陪他长大的叔叔口中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江澄不知道魏无羡经历了什么,自然不会理解他怎么会说出这种话,而魏无羡也不需要他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不要在踏进后院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,魏无羡离开了,他怕他控制不住会惩罚江澄。

      蓝湛在厢房里很害怕,刚才魏无羡的表情分明就是很生气。

      傍晚,魏无羡阴沉着脸进屋,还不等蓝湛反应过来,魏无羡便给了他一巴掌。

      “还真是嫁了人都藏不住你这颗狐媚子的心啊?”

      蓝湛被魏无羡打到地上,他只感觉自己的脑袋在嗡嗡的响,根本听不见魏无羡说了什么。

     见蓝湛不理自己,魏无羡更加生气,他蹲在地上一把掐住蓝湛的脖子。

     “我是对你太好了吗?才导致你现在这么无法无天?嗯?” 

      蓝湛慢慢回神,他惊恐的看着魏无羡,眼泪一颗颗的往下掉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看着蓝湛的样子:“狐媚子就是狐媚子,长成这样当出勾引人,也不知道是怎样放荡的女人才能生出你这么个小jianren。”

      听着魏无羡骂自己的母亲,蓝湛竟然回答了:“你……你这个……疯子……不许……不许说我……我母亲……” 

     说着,他开始反抗魏无羡。

     魏无羡眼尾红了,这是他疯魔的象征。

     “疯子?呵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说完,他放开蓝湛,用灵力结出一根金色的鞭子一下一下的抽打着蓝湛。

     这鞭子虽然不是戒鞭,但是打在身上的伤痕也是去不掉的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打着蓝湛,蓝湛原本蓝白的袍子瞬间染上了红色。

      “果然是我对你太好了,竟敢顶撞我了?说,错哪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没错……你……你就是疯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拎着鞭子缓缓将灵力注入:“好,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,一鞭下去,蓝湛立马吐出一口血。

     在魏无羡一次次鞭打中,蓝湛心里想的全是谢允:允哥哥……湛儿……好想你……

      允哥哥……湛儿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……

      允哥哥……我看到娘亲了,娘亲好像来接我了………

      允哥哥再见了……你以后……要好好的呀……

     允哥哥……  

     蓝湛不敢说出谢允的名字,他害怕魏无羡会对谢允不利。

     蓝湛不知道被魏无羡打了多久,也不知道魏无羡打了自己多少下,在一次次刻骨的疼痛中,蓝湛慢慢的失去了知觉。

     朦胧中,他好像看见谢允来接他了,还对他笑:“小湛儿,允哥哥来接你回家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