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熹微 第二章:出嫁 【羡忘】

  阳光照耀在大地之上,花开半夏、蝶飞鸟鸣,雨后的云深不知处更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伸手去触碰阳光:我……没死吗……

是的,蓝湛没死,确切的说……蓝启仁不会让他死,巴结魏无羡的机会他怎么可能错过?

        这下,蓝湛是真的彻底失去自由了,蓝启仁害怕他再寻短见,直接将他绑了起来,并且警告他:你若再自戕,我便将你母亲的遗骸挖出来,挫骨扬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打蛇打七寸,蓝启仁便紧盯着他的七寸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终究蓝湛还是穿上了他心心念念的婚服出嫁了,可惜……他嫁的人不是谢允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在众人的嘲哳声中,蓝湛已经麻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有的人说他攀上了高枝。

        有的人说他很幸福,能被魏无羡青睐。

        有的人说他不知廉耻,勾引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唯独没有人说他是被逼无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……那又有什么作用呢?纵使他说了,也没人会信,终归是堵不住天下悠悠众口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是从侧门被抬入魏府的,没有拜堂更没有人来祝贺,魏府甚至都没有置办婚礼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被人扔到西边厢房后,就再也没有人理会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踌躇不安的坐在房间里,夷陵老祖魏无羡是杀人无数的大魔头,仙门百家闻之未有不畏惧之人,更何况是连灵力都没有的他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傍晚,一股浓浓的酒味袭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将他的盖头掀了,挑起他的下巴:“这张脸果然能媚人心魄,难怪有人对你念念不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害怕的抓着衣裙,不敢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着他的样子,皱着眉:“怎么?怕我?”

       蓝湛不敢说话,连呼吸声也放慢了好多。

      这一举动惹得魏无羡更不快:“怎么?哑巴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身体在微微发抖:“我……我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眼神变得危险:“不是?我说话不喜欢说第二遍,再有下次,以后你也不必说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知道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放开他,蓝湛却被吓得不轻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没有理会他:“真是没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湛委屈的将头低下,他害怕……真的很怕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你就乖乖待在府里,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外出,听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听……听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蓝湛说话,魏无羡打量着蓝湛,目光停在蓝湛自戕的地方:“你若想寻死,告诉守卫,让他带你去乱葬岗,别死在我院里,脏了我的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魏无羡也没有太为难他,转身离开了。

蓝湛愣原地,魏无羡……都知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当然知道,自从决定娶蓝湛后,他就派人监视者蓝家的一举一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他自然这一切,也知道蓝曦臣想要欺辱蓝湛的事,可是,他并不爱蓝湛,所以才选择袖手旁观,这样无关痛痒的人,死了也好,只有蓝启仁那种人自作聪明,真以为他对蓝湛对了心,也对,谁让蓝湛长了一张足以魅惑人心的脸呢?

         刚出厢房没一会,魏无羡便遇到了江厌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舅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喝着酒,看着江厌离:“这么晚了,还不休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走到魏无羡身旁“舅舅,蓝二公子还没吃晚饭,我去给他送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冷笑:“管他干什么,一顿不吃又不会死,若死了,不是更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看着魏无羡,她知道魏无羡接蓝湛入府是为了自己,可是……感情是强求不来的,再说了……蓝湛他……才十五岁啊,凭什么为了自己的幸福就要让蓝湛一生悲哀?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魏无羡的决定是谁也劝不住的,所以,江厌离只能在蓝湛过门之后对他好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舅舅,他好歹是你的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呵?都没拜堂,算什么夫人?也罢,你若想去便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没拜堂,连个通房丫头都不如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魏无羡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来到厢房,看见的是骨瘦如柴、一脸病态的蓝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湛看着江厌离,一脸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将吃的放在桌上:“你先过来吃点东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看着桌上好吃的糕点和排骨汤:“我……我真的可以吃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走过去将他拉到桌旁坐着:“吃吧,都是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湛小心翼翼的拿起一块糕点往嘴里塞:“好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没有骗他,糕点真的很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湛儿,等你嫁给我,我就带你去吃世界上最好吃的糕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蓝湛在发呆,江厌离有些担心:“蓝二公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回神立马将糕点放下:我是不是吃太多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看着蓝湛小心翼翼的样子,很心疼:“来,喝点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接过汤慢慢喝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心里有些不是滋味,毕竟蓝湛在这里都是因为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吃完东西后,躺在床上:“那个姐姐真好……不过……还是允哥哥最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想着他慢慢睡着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