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上错花轿嫁对郎 第三章:登徒子!! 【萧雷/白冲 萧瑟*雷无桀 白岳*慕容冲】

雷无桀这辈子都没想过,成个亲,会这么累。

本来因为半夜想逃婚,结果没逃成,睡不着的他,天没亮就被人从温暖的被窝里拉了出来。

然后,就开始各种捯饬他,雷无桀几乎是一夜没睡,眼睛都快睁不开了。

这还不算完,他头上戴了一个冠,据说是皇室之人成亲时才能佩戴的,戴上那一瞬间,雷无桀感觉自己的脖子要断了。

他但凡能动一下,他脑袋肯定就不在他头上了。

最离谱的是,他顶着这么大个冠,还要完成各种繁琐的礼节。

雷无桀忽然觉得,这亲也不是非成不可,来个人给他一刀痛快的吧。

救命啊!

雷无桀心中呐喊着,轿子便已经停了下来。

这一次联姻,是皇帝下的旨,皇帝也很重视,加上又事关江湖和朝堂,成亲的规格便很大,是在皇宫里举行的。

皇宫这地方,除了住得气势好看之外,还有一个有点,就是大。

有多大呢,雷无桀没法说,他一趟走了下来之后,不止感觉自己脖子要断了,脚也废了。

现在的雷无桀,是有苦没处说。

跑又跑不掉,毕竟四周都是人,只能硬着头皮走。

终于,终于,在忙活一个上午之后,雷无桀被一群人扶着来到一个红衣之人面前。

雷无桀盖着盖头,看不见那人,只能看见他的衣服。

刚到那人面前,那人便朝他伸出一只手。

他忐忑的将手搭在那人手心,随即那人温柔的牵着他,往前走去。

没走几步,那人便提醒道:“上楼梯了,小心。”

这声音,让雷无桀觉得耳熟。

可是,更让他头疼的是,居然要上楼梯。

雷无桀真想当场晕死过去,却还是咬牙坚持着。

等他成了剑仙,迟早一剑把这台阶给劈了!

想着,他又想到了慕容冲,他是不是该为慕容冲庆幸一下,要是慕容冲来,不止得面对这么多繁文缛节,还要被人这么折腾,太惨了。

边走着,雷无桀边在心里吐槽,却又不得不跟着走。

那人牵着他,走了好久,似乎察觉到他脚疼,特意放慢了脚步。

可是,身边的宫人却开始催促了:“王爷的慕容公子,吉时已经快到了,还请快些吧,陛下他们都等着呢。”

雷无桀:“……”

你清高,你了不起,你顶着这冠走这么远试试看啊?

雷无桀感觉心里更苦了,他一晚上没睡,大晚上的就被拉起来,什么都没有吃,又走了这么远的路,现在又累又饿。

现在还嫌弃他慢,真过分。

终于,在雷无桀的痛苦中,他迎来了胜利,到了平地,那人拉着他进了大殿。

时辰刚好,礼官宣读着皇室的礼条,长得不行。

雷无桀感觉自己站着都能睡过去了。

一刻钟后,终于读完了,开始了拜堂。

“一拜天地。”

雷无桀艰难的行礼,感觉自己的脖子真的要被这个冠给压断了。

“二拜高堂。”

“夫妻对拜。”

终于,行礼完毕了,雷无桀松了一口气。

“王爷,已经拜完堂,还请王爷和王妃移至祖庙,叩拜先祖,于祖册之上,写上王妃的名字。”

雷无桀听着这话,心里就冒出了三个字:还要走!

要不,他晕一个?

正想着,雷无桀眼前一黑,便没了知觉了。

枫华谷。

慕容冲自从被带到居住的地方以后,就好像被人遗忘了一样,没有任何一个人管他。

甚至连件衣服换洗的衣服也不给他送。

那天晕倒的白岳也是,没有一点动静,甚至都没有人来告诉他白岳如何了,好像就当他这个人不存在一样。

在无视和冷漠了一天之后,慕容冲终于忍不住了。

他不能再这么坐以待毙下去了,且不说他还要找机会回天启,这没人给他送吃的,他迟早得饿死。

想着,慕容冲心里有了一个想法——逃跑。

说干就干,慕容冲褪去繁琐的喜服外袍,在院子里找了点水,卸去了脸上的妆容,随即又将自己的头发用木头束起,整个人看起来才不那么扎眼。

随即,他偷偷的走出了院子,等出去之后才发现,好嘛,根本就不用偷偷摸摸的,他这院子偏得不行。

不止偏,还慌,别说人影,连个鬼影都没有。

见状不妙慕容冲一阵头疼,他是不是该为雷无桀庆幸一下,幸好雷无桀来的不是这里,没有理会就算了,连饭都不给他吃,也太惨了吧?

来不及感叹,慕容冲四处查看着,思量着他当时来的路线,回忆着要怎么才能离开枫华谷。

枫华谷建得还是挺气派的,一点儿不比盟主府差,而且还很大,似乎比盟主府还要大上数倍。

最让慕容冲觉得稀奇的是,这枫华谷四周都能看见青山,风景很好,在这里一看,似乎找不到出去的路。

但是,他能进来,肯定是能出去的。

他在院子外绕了好一会儿,最终又绕回来了。

看着眼前的院子,慕容冲轻叹一声,决定在试一下。

这一次,他没有再绕回来了,而是去到了前院,前院里人很多,跟他住得地方很不一样。

但是,却没有什么人味儿,所有人都只做着自己的事情,一团死气。

慕容冲正思考着枫华谷里的人为什么会这样时,耳边便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夫人,您怎么来这里了?”

突如其来的声音,将慕容冲吓了一跳,他转身望去,是一个年过半百的老者,看着他是一脸笑意的,眸光却又冷漠至极。

慕容冲一愣,随即才道:“我…我有点饿了,出来让人给我送吃的。”

听罢,老者眸光微冷:“原来如此,那老奴先送夫人回去吧,剩下的事情,老奴会帮夫人安排的。”

被人发现了,站在想离开不可能的了?

他只能听从那人的话:“好。”

老者亲自领着他,又将他送回了那个屋子。

临走之前,还对慕容冲道:“夫人放下,那些怠慢了夫人的奴仆,老奴自会处置。”

说完,便直接离开了。

慕容冲看着那老者,心里却有些不安。

很快,吃的送来了,还有换洗的衣服,和一些日常用品。

被饿了一天,终于吃上东西了。

虽然慕容冲怕被下毒,但是被毒死总比被饿死体面,他还是选择了吃饭。

吃过饭,慕容冲躺在床上,思量着等晚上的时候,再试一下,看看能不能离开。

反正呆在这里,也没人管他,他一定要离开。

天启,雷无桀醒来,头有些晕,尤其是后脖颈,像是被人打了一下。

他起身,发现自己是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,有些发愣。

“这哪儿?”

雷无桀晃晃悠悠的起身,看着四处布满的红绸,盯了好一会,才想起来:对了,他在皇宫里,当真文武百官的面儿,晕了。

好丢人!

距离嫁人这件最丢人的事情之后,雷无桀又做了一件丢人的事情。

好想死啊!

雷无桀有些泄气的躺在床上,为何要让他如此坎坷?

想着,重重的叹了一口气。

“王妃这是怎么了?”

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好听的声音,雷无桀起身望去,只见一个身着青衣的男子悠悠然的站在床榻前,正静静的看着他。

看着那人,雷无桀一下从床上坐起来:“是你啊!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听你这话的意思,好像不太欢迎我啊?”萧瑟盯着雷无桀,打趣道。

雷无桀一噎,随后瞪了他一眼:“我该欢迎你吗?”

要不是你,我能受这么多罪吗?

察觉到雷无桀凌厉的目光,萧瑟走到一旁的桌边坐下:“来吃点东西吧,你睡了一天了,应该早就饿了吧?”

听到有吃的,雷无桀鞋都没穿就跑下床,坐到桌边看着一桌子吃的,开始大快朵颐。

萧瑟认真的盯着雷无桀,只觉得这人和传闻中的不一样。

毕竟,传闻中的慕容冲,可是一个待人有礼的翩翩公子。

如今自己眼前这人,分明就是一个夯愣夯愣的傻小子。

雷无桀似乎也发现有人盯着他,立马停止了吃东西,还将嘴里的东西都屯在腮帮子里:“你看什么?”

一副奶凶奶凶的样子,配上这肉嘟嘟的腮帮子,但是可爱得很。

萧瑟眸光不自觉的软了下来,脸上佥着笑意:“没什么。”

雷无桀却不信,又瞪了他一眼:“你不要以为,给我带了吃的我就原谅你了。”

这话让萧瑟觉得有趣:“原谅我?我怎么得罪你了吗?”

雷无桀却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:“我那天本来是要离开的,都是你,坏了我的计划!”

“哦?”萧瑟饶有兴致的看着他:“你的意思是,你本来是要逃婚的,是我阻止了你?”

雷无桀又是一噎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。

萧瑟却又道:“逃皇家的婚,可是诛九族的大罪,慕容公子这是想让整个慕容府给你陪葬吗?”

这话成功的吓到了雷无桀,他支支吾吾的说:“我…我没有要逃婚!”

“那你说你要离开,是要去哪里?”萧瑟却还是问着他。

雷无桀盯着萧瑟,只觉得眼前这个人像个狐狸似的,怎么都说不过他。

索性,雷无桀不理人了。

萧瑟却越发觉得雷无桀有趣了:“生气了?”

“没有!”

这语气,明明就是再说‘我很生气’嘛。

萧瑟无奈摇摇头:“别生气了,你放心,我不会告诉别人你要逃婚的,我还会帮你。”

雷无桀抬头看着他,有些疑惑:“真的吗?”

又忽然感觉不对:“你为什么要帮我?你刚才不是说,逃皇室的婚,是诛九族的大罪吗?”


ps:后续接彩蛋,萧瑟忽悠雷无桀,白岳调戏慕容冲。

评论(27)

热度(22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