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上错花轿嫁对郎 第四章:你是不是有病 【萧雷/白冲 萧瑟*雷无桀 白岳*慕容冲】

翌日。

慕容冲醒来时,已经巳时了。

房间里一个人也没有,四出看了看,塌前有一件准备好的衣衫。

换好衣衫出门后,印入眼帘的便是清新雅致的院子。

以及坐在院子里品茶的白岳,他头发没有变,依旧是那半披散的模样,额前的龙须刘海显得他整个人很温柔。

他身上着的是白衣,本就因病瘦弱的美人,如今这般看起来,到又消瘦了好几分。

这么看起来,白岳还是很好看的。

院子里很安静,偶有几个人来来回回的搬东西。

慕容冲向白岳而去,还走到白岳所坐的露台上时,就听白岳道:“停,别动。”

他一阵疑惑,看着白岳。

白岳这才悠哉的喝了杯茶,随即抬眼看他:“你的东西我已经让人搬过来了,以后你就住西边那间房。”

慕容冲眉头微促,不明白白岳究竟要做什么,不想和他接触,让他呆在那边不就好了,非得费这么大劲儿做什么?

想着,他抬脚想找个地方坐下,好好和白岳说这个事情,却又被白岳拦住:“有什么事,你就站在那儿说,别靠近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听罢,慕容冲忍不住的想给白岳一拳,这人怎么这么奇怪?

他能听白岳的才有鬼了,直接来到白岳身旁,白岳却像躲瘟神一般,躲着他。

这让他更加生气了,认真的喊白岳:“白岳。”

白岳看他一眼,眉头微促,似乎对他的行为有些不满:“说。”

“你是不是有病?”

“……”

白岳盯着他,一言不发。

慕容冲又道:“你说你,这么不想和我接触,你让我搬过来干什么?你要是真讨厌我,你让我走不就完了吗?”

“雷无桀。”白岳抬眼看他,一副懒散又不耐烦的模样:“我让你做什么,自有我的用意,这里是枫华谷,不是雷家堡,你得听我的。”

想打人!

慕容冲是真的很想打人。

这白岳长得一副清冷的模样,又这么好看,怎么说出来的话就这么气人呢?

人家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是吧?

得,忍了!

慕容冲深吸一口气,随后看着白岳:“那白谷主,你究竟想怎么样,才能让我离开?”

“你怎么就这么着急想离开?”白岳反问。

这让慕容冲一噎,白岳那狐狸似的眸子中透出狡黠,这不就是在套他话吗?

“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慕容冲气道:“我就不明白了,白岳你说你一大男人,娶个大男人你憋屈吗?”

“该憋屈的,是你。”白岳瞥他一眼:“嫁人的又不是我。”

“你…”

说不过,还打不得,慕容冲这辈子都没这么憋屈过!

“我怎么了?”白岳冲他挑眉:“难不成夫人要像昨日那样,掐着我脖子威胁我?”

这么多人在这,他也不敢啊!

还不待慕容冲说话,一个老者便过来了:“公子,夫人的东西已经搬过来了,连带着嫁妆一起,放到夫人房间里了。”

慕容冲认得这个老者,就是昨天白天抓包他那个。

白岳看他一眼,朝慕容冲道:“这是容叔,枫华谷的大管家,我让他把你的东西都搬到西厢房去了,连带着嫁妆,你自己处理吧。”

说罢,便离开了。

慕容冲看着白岳的身影,觉得这人真的很奇怪,怎么性格性情不定的。

而且,嫁妆带到夫家,能放到自己手里管着的,怕是少之又少吧?

这个白岳,到底要做些什么?

“夫人,请跟老奴来。”

闻言,慕容冲才回神,跟着容叔去了房间,房间里堆满了很多大箱子,一看就知道雷家堡对雷无桀很宠爱了。

想着,他又大抵看了看这箱子里都有些什么。

一箱子的金银珠宝,一箱子的武功秘籍,还有兵器,甚至还有药材。

真是财大气粗啊。

慕容冲没动这些嫁妆,只是让人将它们放在了房间的一个角落里,毕竟这些都不是他的东西。

他只是在兵器里挑了一件武器,选来选去,还是一把剑最为合适。

那把剑上落下了两个字——红叶。

慕容冲其实自己有一把配剑,虽然算不上名贵,但是那把剑陪了他很多年,但是在成亲之前,被他父亲给毁了。

毕竟嫁到皇家,舞刀弄枪什么的不太合适。

如今来到这枫华谷,唯一的慰籍,便是可以毫无顾虑的练剑了。

白岳房间。

容叔送完慕容冲便来到了白岳房间了:“公子。”

“他在做什么?”

“回公子,夫人只是大致清点了嫁妆,随后拿了一把剑,便到院子里练剑了。”

“雷无桀的姐姐是雪月剑仙,练剑倒也不稀奇,你们平时多注意他的动向,别让他去什么不该去的地方。”

“是。”说着,容叔有些担忧的看着白岳:“公子,老奴不明白,您明明不能与人接触,为何要将他带到身边?”

白岳抬手落在自己的脖颈上,脑海中浮现昨夜他和慕容冲接触的情景,眸光幽然:“我本来以为,他能治好我,可是…终究是我想多了。”

昨天他和慕容冲接触,并没有那些反应,他本以为他好了,这才将慕容冲接过来的,结果与别人接触,又是那般反应。

他让慕容冲过来,倒是让自己有些骑虎难下了,便只能将慕容冲安置在西厢房了。

说着,他看向容叔:“没事了,你下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天启。

自从和萧瑟达成同盟之后,雷无桀就,马不停蹄的给慕容冲写了信,告知他自己在天启的一切。

雷无桀在永安王府的日子还是挺好过的,每天就是吃,吃完就睡,也没什么事干。

安逸的日子过了两天,雷无桀忽然发现了不对劲。

他是来嫁萧楚河的,这么久了,怎么都没有看见萧楚河人?

“在想什么呢?”

ps:忽悠大师萧瑟持续上线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