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上错花轿嫁对郎 第五章:造孽啊 【萧雷/白冲 萧瑟*雷无桀 白岳*慕容冲】

琅琊王府。

将雷无桀送回去以后,萧瑟就去找萧凌尘了。

见萧瑟来了,萧凌尘也不搭理他,只是自顾自的喝着茶,还不忘阴阳怪气道:“哟,这不是永安王殿下吗?怎么有空来这里了?”

萧瑟瞪他一眼,在他对面坐下:“你今天去雪落山庄找我,什么事?”

萧凌尘放下手中茶盏看着他:“知道我去找你,还看见我就跑,我还以为你不关心朝中之事呢。”

“说人话!”萧瑟踹了他一脚:“我今天不过是形势所迫而已。”

“哟哟哟,还形势所迫。”萧凌尘一脸嫌弃的看着他:“我怎么听说,某人今日带着自己的小王妃去游玩去了,萧楚河,我说你也太花心了吧?前些日子陛下赐婚的时候,你还誓死不同意,说什么自己有心上人了,此生非他不可,如今这新王妃才过门几天啊,你就移情别恋了,是那个倒霉玩意儿被你喜欢上了啊?怕不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吧?”

听着萧凌尘的话,萧瑟一下捏碎了手中的琉璃盏:“萧凌尘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,你话这么多?嘴还这么碎呢?”

“难道我说的不对吗?你对这个慕容冲的关注是不是太过密切了?”

话音未落,就被萧瑟狠狠瞪了一眼,萧瑟懒得和他计较,随即又道:“盟主府和皇室联姻,这背后的目的不为人知,慕容冲是盟主的儿子,保不齐会在天启城中搞什么小动作,我盯着他,难道不是应该的吗?而且…”

而且这个慕容冲和他知道的,差别可太大了。

见萧瑟说话说到一半沉默了,萧凌尘朝萧瑟翻了个白眼:“而且什么?你能不能不要每一次都神神秘秘的,话只说一半。”

“这件事情不用你操心,说说吧,今天找我什么事?”

闻言,萧凌尘收起了那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:“探子来报,赤王最近有动作了。”

“老七?他又做什么了?”

“赤王前些日子派人在江湖中寻了一群高手,已经秘密进入天启了,看样子,是来杀人的。”

说着,萧凌尘看向萧瑟:“你觉得,他要做什么?”

萧瑟思量半晌,随即才道:“你不是说他们是来杀人的,那便就是来杀人的。”

“那他要杀谁?”萧凌尘又问。

这话迎来的却是萧瑟长久的沉默,萧羽这人心思深,做事素来没有章法,想知道他要做什么,却还是有几分难的。

想着,萧瑟眉头轻蹙:“不管是谁,总归是来者不善,我们还需要多加小心才是。”

“好。”正事说完了,萧凌尘又是那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:“说句实话,楚河,你最近和那个慕容冲走得这么近,不会是真的喜欢上他了吧?”

“胡说什么?”萧瑟低吼一声:“如今朝堂和江湖局势紧张,这次联姻其中的利害关系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同他走得近,不过是想知道盟主府的动向而已。”

“是吗?”萧凌尘笑笑:“那你可探听到什么了?”

“……”

萧瑟一阵语塞,他确实什么也没探听到。

这个慕容冲,看起来一副精明的模样落在做事却傻里傻气的…甚至还有点那人的影子…

想着,他看向萧凌尘:“你话怎么这么多。”

说着,他想起什么似的:“对了,说起这个慕容冲,以后在他面前,你就是永安王了。”

“什么?”萧凌尘以为自己听错了:“你又给我挖坑?”

“这怎么能叫挖坑呢?”萧瑟朝他一副和谐慈爱的模样:“你我是兄弟,兄弟有难,你得帮忙,我需要隐瞒身份在他身边,你当一当我也没什么吃亏的。”

说着,他思考一会,又道:“主要是,你得让他讨厌永安王,这门亲事虽然是父皇定的,不过也是权宜之计而已,你要帮我不顾一切代价的搅黄了才行。”

说完,萧瑟起身:“行了,我走了。”

萧瑟离开后,萧凌尘才反应过来:“不是,你的婚事跟我有什么关系啊?”

“兄弟有难,你应该两列插刀才是。”说着,人声音越来越远,人也渐渐消失。

萧凌尘只觉得很无奈,他怎么就认识了萧瑟真的个坑货?从小到大自己都是那个为他收拾烂摊子上为他殿后的冤种!

造孽啊!

萧瑟动作挺快的,第二天留给雷无桀把剑送过来了。

但雷无桀定然是不能当着萧瑟的面光明正大的练剑的,江湖之中谁不知道,雪月剑仙以一套止水剑法,出神入化,稳坐剑仙之位?

他若是当着萧瑟面练这个止水剑法,不就露馅了?

所以雷无桀只能等萧瑟走了以后,悄咪咪的练剑。

庆幸的是,萧瑟最近好像都有点忙,也不常来看他,也不知道在忙什么。

只是,没有萧瑟陪着雷无桀,雷无桀觉得有点孤单。

他在天启本来就没有认识的人,来送亲的人也都是盟主府的,他一个也不认识,连陪他说说话的人都没有。

雷无桀只觉得自己更加讨厌天启这个地方了,还是在雷家堡好,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也不用小心翼翼的,虽然每隔一段时间,李寒衣就会来检查他的剑法有没有精进,大多时候是被李寒衣揍一顿。

可是,身边有亲人陪着,是最好的。

如今在这里,每天不止要小心翼翼的,练个剑都得偷偷摸摸的,不能被别人看见。

“哎…”

这已经是雷无桀不知道第几次叹气了,他坐在院子里,撑着个脑袋,直勾勾的盯着前方发呆。

又是想回雷家堡的一天。

正想着,一个丫头将一封信送来了:“王妃,又你的信。”

雷无桀看着信封上没有落款的信件,想不通谁会给自己写信。

打开一看,才知道是慕容冲寄来的。

慕容冲告诉他,自己会想办法离开枫华谷,然后来天启找他。

看到这封信,雷无桀那颗心灵也算是得到了一点点安慰。

再坚持坚持,等慕容冲来了,他就可以回家了。

正想着,又有一个丫头跑进来了:“王妃,王爷约你去碉楼小筑吃饭。”

“嗯?”雷无桀一愣:“萧楚河约我吃饭?”

“是的。”

雷无桀想了一会,脑海里全是萧瑟的话:永安王会砍了你。

想着,雷无桀脖颈一凉:“这…这…我还是不去了吧?”

那人看着他,目光微冷:“王妃,王爷约你,你还是去一趟为好。”

雷无桀:“……”

说的但是轻巧,万一那个萧楚河真提剑砍自己怎么办?

萧楚河一个逍遥天镜的,他打不过啊!

见他不动,那人又道:“王妃,王爷一番心意,还请王妃不要拒绝的好。”

“哎…”雷无桀叹了一声:“行了,别催我,我去还不行吗?”

想着,他便要跟着那人离开,却又突然停住了脚步:“你等我一会。”

雷无桀跑回房间,把萧瑟给他的剑拿上了,这才跟那人走的。

万一萧楚河真的要砍他,虽然打不过,起码还能对抗一下下。

在去碉楼小筑的路上,雷无桀整个人都提心吊胆的,一直想不明白,萧楚河不是不愿意见他吗?为了躲他,连王府都不回了,怎么还突然就要见他了?

越想着,雷无桀心里越慌,甚至都已经脑补出了萧楚河会怎么对自己了。

想着这些,雷无桀只觉得自己脑子越发不清晰了,他只感觉自己很困,很快就睡过去了。

枫华谷。

慕容冲自从上一次和白岳谈崩了之后,就再也没有见过白岳了。

分明是在一个大院子里的,可是白岳却把他人在了最偏的一个小院里,每天除了有人在特定时间给慕容冲送饭之外,就没有人再理会他了。

当然,除去那些偶尔来偷偷监视他的人。

离开枫华谷这件事,也一下停滞下来。

没有白岳的允许,他想离开这里,是很难的,别说离开枫华谷,就连走出这所宅子,怕也是个难题。

夜色正好,月朗星稀。

慕容冲为离不开枫华谷这事,完全睡不着了,便跑到了房顶看星星。

他在盟主府时,心烦了也总会跑到房顶看星星。

虽然枫华谷的人不太进人情,但是这里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,夜空中的星辰到是比盟主府的还亮上好几分。

他盯着天空看了一会儿,随即便将目光落到不远处一个还未灭灯的房间。

不一会,白岳走了进去,慕容冲这才想起来,那是白岳的房间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看见白岳,慕容冲就突然觉得这个景色没有真的好看了,尤其的煞风景。

正想回房时,便看到一个人影鬼鬼祟祟的进了白岳房间。

ps:后续接彩蛋,登徒子白岳上线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