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恋爱欺诈师 第二十三章:一眼惊鸿,一眼入心 [萧雷/无唐 萧瑟×雷无桀 无心×唐莲]

萧瑟是很了解雷无桀的,他确实也不会放下唐莲不管。

不过他不是生萧瑟的气了,而是他心中有很多的不确定。

不确定萧瑟对他是怎么样的感情,不确定萧瑟做的那些究竟是因为喜欢,还是因为占有和习惯。

他也看不懂萧瑟,他甚至觉得自己一点都不了解萧瑟,萧瑟于他来说,很陌生。

这些都是雷无桀所纠结的,所以他只能避着萧瑟,躲着萧瑟。

或许,他和萧瑟真的需要一段时间冷静一下,他也需要时间好好的考虑他和萧瑟之间的事情。

在离开萧瑟他们之后,雷无桀就一个人踏上了寻找无心之旅。

他不知道无心会去那里,他只能尽可能的打听。

毕竟,他和唐莲有着相似的遭遇,而唐莲心里有一个天女蕊,无心做的那些对唐莲的伤害是可想而知,且不可逆转的。

雷无桀可能是这个世界上,唯一能和唐莲将心比心的人了。

只是,唯一的不同是,他真的对萧瑟动了心。

尽管如此,萧瑟做的那些,他尚且觉得难过,更何况对无心无意的唐莲呢?

只可惜的是,雷无桀还是那个小傻子,离开了萧瑟他们又不认识路了。

一连走了好几天,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那里了。

“哎,又迷路了,要是有人来帮我就好了。”

荒郊野外的,雷无桀蹲在地上重重的叹了一声,忽而一个身影向他走近。

抬头一看,雷无桀焦愁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:“凡松,你怎么在这里啊?”

李凡松看着眼前的人,脸上露出笑意:“我就是…路过…”

他不敢看雷无桀,生怕雷无桀知道自己在撒谎。

其实上次同他们在唐门分离之后,李凡松并没有走远,一直守在唐门之外,唐门的变故李凡松是知道的,雷无桀他们一行人离开唐门之后,他也一直跟着。

他遇见雷无桀,从来不是巧合。

想着,他道:“你怎么在这里啊?迷路了?”

雷无桀起身看着李凡松,有些不好意思:“对啊,我…唐门的事情你应该都听说了,我是来找无心的,可是…我不认识路,估计…找到他和大师兄有点难。”

李凡松笑笑:“没事,我认得路,你要去哪,我带你去。”

“真的?”雷无桀眼前一亮,却又觉得不太合适:“我记得你上次说过,你要回天启了,飞轩已经是小国师了,你不去帮他吗?”

“不必。”李凡松笑笑:“飞轩为北离国师乃天命,不是人力可以干扰的,不需要我的帮助。”

雷无桀听得到懂不懂的,但是他还是明白了一件事情,就是李凡松应该是挺闲的。

想着,他道:“这样啊,那就麻烦凡松兄替我引路了,毕竟…就我这个脑子,要找到无心和大师兄确实很困难。”

“好。”

雷无桀起身,和李凡松肩并肩走着,还不忘问:“对了,凡松,这是那里啊?”

“前面不远就是九霄城了,我们现在那里修整一下,顺便打听一下无心和唐莲的去向,接下来再看看要往哪里走。”

“好。”

李凡松带着雷无桀,很快就到了九霄城,这里还是和当年雷无桀来时一样的繁华,只是他都没有时间在这里好好逛一逛。

李凡松带着雷无桀在一个客栈住下,晚些时候,李凡松又来找雷无桀了。

说要带他出去逛逛,今日是中元节,九霄城里热闹的很。

雷无桀自然是愿意去凑热闹的,想都没想便跟着李凡松走了。

花灯四处起,在明月和星辰下闪烁,夜幕下的九霄城显得更加璀璨夺目。

九霄城很大,街道两旁全是小贩叫卖的商品,各种美食,小吃应有尽有,看得雷无桀目不暇接。

雷无桀逛的很有性质,又觉着什么都好奇。

李凡松就在雷无桀身后默默的跟着他,将人距离不远,却又离得很远。

“九霄城好热闹啊。”终于,雷无桀跑到李凡松身旁说了这话。

闻言,李凡松笑笑:“那是自然,这可是以诗剑仙闻名的九霄城,是北离唯一能被称为剑城的地方。”

说着,李凡松想起什么似的:“对了,之前不是听说你要去闯荡江湖吗?怎么一直没去?”

雷无桀有些沮丧:“因为出了些变故…”

看着雷无桀的模样,李凡松有些心疼:“是因为萧瑟吗?”

雷无桀看着他,选择了沉默。

李凡松笑笑:“其实你不用隐瞒什么,你们二人之间的情谊已经很明显了,而且…你们两的事情早都在江湖之中传开了。”

说着,李凡松看着雷无桀:“不过,我只是好奇,你和萧瑟一路走来并不容易,怎么刚互通心意,你就突然离开他了,你们之间是出了什么事吗?”

这话有些超越朋友之间的限度了,可是李凡松却还是想问一问。

他输给萧瑟他服气的,只是他想知道为什么在短短几天时间里,萧瑟和雷无桀就分道扬镳了。

雷无桀到没有觉得李凡松冒犯,想了好一会,才道:“我和萧瑟之间…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很多东西我不确定…我总感觉他离我很遥远,却又感觉他离我很近,我看不透他,我不了解他…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说,就是觉得…或许我们之间真的需要冷静一下了。”

“看不透?”李凡松重复着雷无桀的话:“你是不确定你们之间的感情?”

这一句话就说到了点子上,雷无桀微微点头:“嗯…那种感觉就想是…”

说着他将目光落到河水中的花灯上:“你看这些花灯很美,他们的影子照在水中是更美的,我感觉我所认识的萧瑟,就像是这花灯倒映在水中的影子,我以为我把他看得很清楚了,我也以为我离他很近了,但是伸手去碰,却碰不到…”

雷无桀在萧瑟这里,总是患得患失的。

明明萧瑟就在他眼前,萧瑟对他的感情也是,如同水中之月,镜中之花,是美好的,梦幻的,令人心驰神往的。

可,这镜花水月,对雷无桀来说,却是虚妄,是虚幻,是不可触及,是远在天际。

看着雷无桀,李凡松很心疼,却也知道,雷无桀是真的动心了。

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他对萧瑟情根,种得又有多深了。

或许,早在很久之前,某个不经意的瞬间,萧瑟就住在了雷无桀心里。

只是他天生玲珑,从未曾发现。

想着,李凡松老想雷无桀,半晌才道:“那你又怎么知道,你看见的萧瑟,是水上之灯,还是水中之灯,是镜花水月,还是…真情实感?”

这话让雷无桀有些发愣,他看着李凡松,似乎不明白李凡松所说的话是什么意思。

李凡松无奈叹了一声:“雷无桀,其实萧瑟在你心中是什么样子的,或许你的心已经给你答案了,只是你没能明白自己的心。”

雷无桀看向李凡松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的意思是。”李凡松笑笑:“如果你真的觉得萧瑟不好,又怎么会喜欢上他?雷无桀,很多事情不能用眼睛看,用耳朵听,面对一个人时,要学会用心去感受,你的心会给你最正确的答案。”

问…自己的心吗?

雷无桀愣了好一会,随后又看向李凡松:“凡松林谢谢。”

“不用客气,就当是报答你当初给我的剑起名字了。”

说罢,李凡松又道:“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将人一前一后的走着,慢慢往客栈的放下而去。

街边的小摊也在渐渐收了,人群也慢慢散去。

九霄城很大,又正直特殊的节日,所以人很多,有江湖侠客,有贵胄公子,有角色佳人,自然也有…牛鬼神神!

夜幕之下,雷无桀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黑色身影。

那人身着黑袍,鬼鬼祟祟的躲避人群行走,看起来可疑得很。

雷无桀自然不会忘了她:“是夜鸦!”

李凡松一愣:“夜鸦?她还活着?”

雷无桀眸光闪过一丝狠厉:“当初赤王战败,让她给跑了,萧瑟让百晓堂寻了她好久,没想到她竟躲到了这里,她当初可没少帮赤王干坏事,这一次,我一定要杀了她!”

说罢,便跟上了那人的身影,李凡松也迅速跟上。

夜鸦警觉,很快就察觉到有人在跟踪自己,想要躲掉,却被雷无桀和李凡松拦住。

“夜鸦,好久不见!”

夜鸦看着两人,目光不善:“是你啊,都这么久了,你们还是不肯放过我!”

“当初你随同赤王做恶时,可曾想放过我们?今日咱们就算一算这旧仇!”

言罢,雷无桀便同夜鸦打了起来。

夜鸦学的是毒,武功肯定比不上雷无桀,更何况雷无桀身旁还有个李凡松。

很快,夜鸦便被雷无桀打成重伤。

可是,夜鸦武功不行了却有别的方法。

眼瞧着雷无桀的剑砍了过来,夜鸦不止没有躲,反而直直撞上了心剑,夜鸦身上的血,顺着心剑流到了雷无桀的手上。

李凡松察觉不对,立刻喊到:“雷无桀,快走开,她血有毒!”

可是李凡松已经晚了,雷无桀浑身无力的倒在地上,一口黑血吐了出来。

李凡松快步跑到雷无桀身旁,夜鸦趁二人不备,逃跑了,走之前还不忘嘲笑两人:“萧楚河对我赶尽杀绝,若是知道自己心上人死在我手里,怕是会痛不欲生吧。”

李凡松迅速用内力阻挡毒蔓延,雷无桀却一直在吐着黑血。

“雷无桀…雷无桀!”

ps:彩蛋关于凡松喜欢雷无桀这件事,不影响剧情发展。

评论(8)

热度(9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