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上错花轿嫁对郎 第九章:醉酒的小夯货 【萧雷/白冲 萧瑟*雷无桀 白岳*慕容冲】

马车上,雷无桀破有些坐立不安。

看着雷无桀紧张的样子,萧瑟忍不住笑意:“你这么紧张做什么?”

雷无桀看向萧瑟:“我…我没有…”

见雷无桀这一副嘴硬的样子,萧瑟有些无奈,拉着他的手:“你是永安王妃,陛下想见你,也是应该的,毕竟永安王可是他最疼爱的儿子,放心吧,陛下只是看上去严厉些而已,待人还是很和蔼的,再说了…不是有我陪着吗?你怕什么?”

听着这话,雷无桀深吸了一口气,心道:算了,萧瑟说得对,他嫁给了永安王,陛下想见他不奇怪,不要自己吓自己。

想着,他情绪才慢慢平复,随即看向萧瑟:“哎…不对啊,萧瑟,你怎么这么了解陛下?”

“……”

萧瑟一顿,随即又道:“有吗?我跟随永安王多年,同他见过很多次陛下,所以…知道也不稀奇。”

这么说来,确实合理。

想着,雷无桀又道:“说起那个永安王殿下,我是真的怀疑现在人的眼光,都什么眼神,就他那样,那里配得上‘天人之姿’四个字了,我都比他好看,而且…我总感觉他一副不太聪明的样子,一点都不像那个传说中的人。”

听着雷无桀这么骂自己,萧瑟脸色一僵,随即才反应过来雷无桀说的是萧凌尘。

他笑笑:“那你觉得永安王应该是什么样的?”

雷无桀想了想:“能配得上天人之姿几个字,首先肯定是要好看,听说他17岁就入了逍遥天境,想必武功也很厉害,这么结合一看…”

说着,他看向萧瑟打量一会:“你倒是比他更像永安王。”

闻言,萧瑟眉头轻佻,离雷无桀近了些:“你这意思是,我长得很好看?”

面对萧瑟这张放大的脸,雷无桀呼吸一滞,心脏又开始莫名的躁动。

他愣了一会:“好…好看…”

这回答让萧瑟很满意,他又离雷无桀近了几分:“那我好看,还是…那天你救你的公子好看?”

顿时,雷无桀脑子里一团浆糊,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觉得萧瑟问这个问题有点奇怪。

怎么感觉…一股子醋味儿呢?

想着,他顿时打消了内心的疑惑:不可能,肯定是错觉。

正想着要怎么回应时,马车突然停下了:“公子,王妃,到了。”

闻言,雷无桀他逃也似的跑下了马车。

见雷无桀跑的这么快,萧瑟心里多少有些失落的,却又觉得这件事情不能操之过急。

总之他的小夯货是逃不掉的。

想着,他也跟着下了车。

皇宫很大,雷无桀看着觉得挺震撼的,他现在可算知道‘金碧辉煌’描写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场景了。

萧瑟对皇宫很熟悉,轻车熟路的带着雷无桀去了皇帝要见雷无桀地方。

刚走到门口,萧瑟便停下了脚步:“你要自己进去。”

雷无桀有些紧张:“你不跟我一起吗?”

“陛下要见的只有你,我进去不好。”说着他安慰雷无桀:“不过你放心,陛下人很好,不会为难你的。”

雷无桀想了一会,最终叹了一声:“那我进去了。”

说完就一步三回头的走了。

进入大殿,一个莫约五十岁的男子坐于高位,一身黄色的龙袍,正严肃的批阅奏折。

雷无桀缓缓走到大殿中央停下,朝着明德帝恭敬行里:“参见陛下。”

明德帝却一直盯着他,似乎在看什么,良久才回神:“起来吧。”

“谢陛下。”

说罢,雷无桀便起身站好了。

看着雷无桀,明德帝道:“听闻你前几日被绑架了,可有受伤?”

“回陛下,并无大碍。”

“这便好,京中虽繁华,却处处透着诡谲,你需得万事小心,警言慎行才是。”

明德帝的声音很轻,却又充满着威严,雷无桀都不敢看他。

只能低着头听他说话:“你上次被绑,孤已经命人着手调查了,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。”

“谢陛下。”

看着雷无桀,明德帝沉默半晌:“你把头抬起来,让孤瞧一瞧。”

听罢,雷无桀小心翼翼的抬头。

明德帝看着他,满眼的惊讶,这让雷无桀更加紧张了。

“陛下?”他小心翼翼的喊了一句。

随即,明德帝才回神:“行了,你退下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雷无桀走出大殿,这才松了一口气,却没有看到萧瑟。

身旁的宫人对雷无桀道:“王妃,公子处理点事情,还请王妃下这里等一下公子。”

“哦,好,我知道了。”说罢,雷无桀乖乖的站在哪里等着萧瑟。

殿中,明德帝看着萧瑟,脸色很是严肃:“盟主府那边,动向如何了?”

“盟主府最近在筹备武林大会的事情。”

“武林大会?”听着,明德帝眉头紧锁:“恐怕不单纯是为了武林大会吧?”

“这个目前还不清楚,儿臣会加紧调查的,绝不会让盟主府对朝堂有可乘之机。”

听罢,明德帝点点头:“楚河啊,最近辛苦你了,你是孤儿子中最优秀的一个,这件事情要孤只有交给你才放心。”

“儿臣明白。”

“这件事情关乎北离安危,你切记要小心。”说着,他似乎想起什么似的:“至于那个慕容冲…你要提防着些。”

这话让萧瑟觉得有趣,这个慕容冲早就已经换了人了。

不过,这一次明德帝倒是提醒了他,他得好好查一查慕容冲真正的去向,不然对于雷无桀来说,定会是个威胁。

想着,他道:“儿臣明白,父皇若是没什么事,儿臣先告退了。”

“退下吧。”

听罢,萧瑟便离开了。

走出大殿,萧瑟远远的就喊雷无桀:“小夯货。”

随即,雷无桀便奔向萧瑟,一下落了萧瑟满怀:“陛下还是很严肃的。”

看着雷无桀这样,萧瑟无奈笑笑:“好了,走吧,回家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回永安王府的路上,路过了碉楼小筑。

瞧着雷无桀进了趟宫,很经历了场大劫似的,萧瑟决定带雷无桀去吃好吃的。

马车忽然停下来,雷无桀有些愣:“到了吗?”

萧瑟却笑笑:“没有,我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听闻这话,雷无桀顿时精神了:“吃什么?”

说着,已经被萧瑟带下了车,雷无桀盯着这偌大的酒楼,觉得新奇:“这里是?”

“碉楼小筑。”

雷无桀这才想起来,他上次被绑架就是来这里的路上。

说着,就带着雷无桀进门了。

萧瑟是这里的熟客,叫他来了,老板很殷勤的迎了上来:“王…公子来了,你可已经好些日子没来了。”

老板是个看得懂眼色的,见萧瑟不想让他叫自己名字,便立马改了话。

说着,便将目光落到雷无桀身上:“这位是…”

“永安王妃。”

听罢,那人一愣,目光盯着雷无桀看了看:“到真是个妙人呐,与永安王确实般配。”

这话对萧瑟很受用,他笑笑:“把你们这儿的招牌各上一道,送去我常来的雅间。”

“好勒。”

随即,萧瑟便拉着雷无桀走了。

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,一个小二跑到老板身旁:“老板,不是说王爷不喜欢自己的王妃吗?怎么还带他来吃饭?”

老板想了一会:“谁知道呢,这皇家的事,咱们还是少管为好。”

说着,怒喝着小二:“你还现在闲着做什么?快去帮忙啊。”

眼瞧着自己要挨打了,小二一溜烟就跑了。

雅间。

雷无桀看着周围的装潢,觉得好壮观:“一个酒楼,这么有钱啊。”

萧瑟笑笑,给自己到了杯茶:“这碉楼小筑,是天启城中最好的酒楼,接待的,都是达官贵胄。”

听着这话,雷无桀跑到萧瑟身旁:“萧瑟,我看你跟这老板很熟的样子,你经常来吗?”

ps:彩蛋接后续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3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