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上错花轿嫁对郎 第八章:慕容公子马甲掉落 【萧雷/白冲 萧瑟*雷无桀 白岳*慕容冲】

翌日。

白岳休息了一日,加之有容叔照顾,身体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。

“公子先喝药吧。”

白岳接过容叔手中的药,眉头紧锁,却还是喝了:“雷无桀怎么样了?”

“夫人昨日回去之后,就睡了,相比现在应该醒了的。”

说着,容叔将手中的信件交给白岳:“公子,这是你让我们调查有关夫人的事情。”

“行,我知道了,你去把他叫到院子里,我有事情问他。”

“是。”

容叔离开后,白岳才打开的信件。

调查得很仔细,事无巨细都有,他们所调查的雷无桀,是在雷家堡长大的,师父雪月剑仙既是他的姐姐,也是他的师父,为人有些傻气,却很正义…

一直到枫华谷提起婚约,他才被嫁了过来,当时同时举行婚礼的还有盟主府。

在缘君庙相遇…

看完这些,白岳将手中的揉成了一团,用内力震碎:“原来如此…”

正恰时,容叔来了:“公子,夫人已经到院子里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白岳起身穿好衣服,便出门了。

慕容冲站在露台边上,也不肯上去,远远的看着白岳:“你找我干什么?”

白岳径直走到露台上坐下,随即看向慕容冲:“你离我这么远做什么?过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慕容冲瞪了他一眼,边走边嘀咕:“你不是不喜欢别人和你挨得太近吗?”

说着,便坐到了白岳的对面。

白岳则是有些无奈的看了他一眼,随即自己换了个位置,坐到他身旁:“那天…”

“你放心,那天的事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!”

慕容冲直接打断了他,生怕白岳在给自己下毒。

白岳盯着他,眉头轻佻。

瞧着白岳这样,慕容冲立马作出一个发誓的手势:“我…我发誓,那天的事情绝对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…嗯…”

看着慕容冲,白岳却将目光落到他的手上。

慕容冲那天为了救他,手受伤了,如今却随意包扎一番,草草了事。

白岳眉头紧蹙,想伸手卡慕容冲的手,为他检查伤口,却被他躲开:“我都答应你了,不往外说,你还要干嘛?”

“……”

白岳心底顿时生出一股怒气,他看向慕容冲:“你这脑子里,一天天装的都是什么?手。”

“啊?”慕容冲一愣,随即看了看自己的手,似乎明白白岳是想给自己看伤,心头忽然生出一种警惕来:“呵呵…不用不用,这个过两天就好了。”

白岳却一把将他的手抓住,解开了他手上的绑带。

伤口有些深,又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,已经有发炎的趋势了。

白云脸色有些不好:“你以后是不想拿剑了是吧?受了伤就这般草草了事?”

慕容冲一噎,心头有些动容。

白岳是除了他母亲之外,第一个会关心他受伤之人。

“其实…没什么大事的,以前我也这样,不照样活得好好的。”

闻言,白岳眉头一簇,抬眼看他:“你以前经常受伤?”

“……”

“额…那到…也…也不是。”说着,他想了一会:“习武之人,受伤是常态啊。”

“常态?”

“嘶!”

白岳话音刚落,慕容冲手上就传来一阵疼痛,还不待他说话,白岳又道:“这不是挺怕疼的吗?”

慕容冲顿时想打死白岳:“你按我伤口,当然疼了!”

这下,白岳却没有理他,细心的为他上好了药,还给他包扎好了。

“这几日不要碰水。”说着,便扔了一个瓶子给慕容冲:“冲水服用,消炎止痛。”

“谢谢啊。”慕容冲也不客气,收了瓶子。

“……”

两人之间一阵沉默,白岳没理会慕容冲,还是容叔来了,才打破两人之间有些尴尬的气氛。

“公子,午膳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容叔挥了挥手,一群人便开始布菜,面对一桌子吃的,慕容冲眼睛发亮。

他从昨天到现在,什么都没吃,都快饿背过气儿去了。

见慕容冲不走,容叔看着二人,似乎在等白岳开口。

白岳看了他一眼,却道:“你们都下去吧。”

闻言,容叔眉头微挑,随即才道:“是。”

院子里,又只剩下白岳和慕容冲两个人了。

慕容冲拿起筷子,就想去夹菜,可是,使了半天劲却夹不起来。

“嘶!”动到伤口,让他倒吸一口凉气。

白岳抬眸看他,眉头紧锁:“这菜跟你有仇?”

慕容冲瞪他一眼:“我这是夹不起来!”

“哦。”

白岳依旧自顾自的吃饭,慕容冲看着白岳那悠闲的模样,又道:“不是,你也太过分了吧?你好歹给我吃一口啊。”

“我又没拦着你。”

故意的,白岳绝对是故意的。

眼瞧着桌上的菜快见底了,慕容冲愣是一口没吃上,只能幽怨的看着白岳,随即气氛立场。

慕容冲前脚刚走,后脚白岳就叫来了容叔:“容叔。”

“公子。”

“我吃饱了,今日的药膳也不用送来了。”

容叔一愣,随即明白了什么,又道:“可是,公子那岂不是很浪费。”

白岳的药膳可是用很多珍贵草药做的,主要有补气血,修复体力之效。

“那你想办法让他不浪费不就好了?”

说罢,白岳便起身回了房:“我要休息,不许让任何人来打扰我。”

“是。”

看着白岳离开,容叔无奈笑笑,随即便转身离开了。

白岳这人,就是刀子嘴,豆腐心,明明是担心慕容冲吃了太油腻的东西,对伤口恢复有影响,非要做出一副气死人不偿命的样子。

慕容冲回小院的路上,一直在骂白岳,真混蛋啊。

可是,骂归骂,他饿啊!

忘恩负义的家伙!

正想着,便有人来了:“夫人。”

慕容冲抬眼看去:“容叔,你怎么来了?”

容叔将吃的放到桌上:“夫人饿了吧?来吃点东西。”

他快速跑到桌边,满眼惊喜的看着桌上的粥,随即毫不客气的吃了。

“饿死我了!”

“那夫人慢慢吃,老奴就先下去了。”

“好,谢谢容叔。”

容叔笑笑:“夫人…该谢的不是我。”

慕容冲一愣,在看容叔时,人已经离开了。

他思考了一会,最终还是没再多想什么,认真的干饭。

回房后,白岳便通过房间暗门,去了地下密室。

一路很黑,白岳是看着手中的明珠照明的。

走了一会,终于来到了目的地,与其说是密室,不如说是囚牢。

这里很大,跟空旷,偌大的空间之中,有些一个铁笼,笼子里有一个人,浑身是伤,满身狼狈的被囚禁在里面。

密室中的灯亮起,那人缓缓转醒:“你来了。”

白岳盯着那人,目光冷漠。

男人抬头看他,眼中尽是戏谑:“看来又是月圆了。”

说着,男人眼底尽是疯狂:“白岳,你的心绪发生了变化,看来是遇到了让你心动的人啊。”

这话让白岳眸光一闪,脑海中出现一个身影。

男人嘲笑着他,又道:“你这一辈子也摆脱不掉的…”

白岳整个人在这句话后很不平静:“住嘴!”

男人却继续道:“为何就是学不会乖一点呢…”

“住嘴!”

“你有那个资格去为一个人心动吗?”

白岳拿着一把剑竖在男人面前:“我让你住嘴!”

他脸色震怒,看着男人似乎想将他千刀万剐一般。

男人笑了,笑得猖狂:“你不敢杀我的。”

白岳手微微颤抖,渐渐平息怒火:“我是不敢杀你,可我有的是办法让你生不如死!”

白岳话音刚落,男人浑身便开始颤抖,身上发抽的疼。

他看着男人,目光中满是憎恨:“总有一天,我会摆脱你的控制,你也会为自己所做的,付出代价!”

白岳转身离开,密室之中又只剩下一片黑暗。

天启。

雷无桀悠闲的日子没过几天,就接到了一个让他无法平静的消息。

皇帝要见他!

ps:后续接彩蛋


评论(14)

热度(13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