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上错花轿嫁对郎 第十三章:委屈的白岳 【萧雷/白冲 萧瑟*雷无桀 白岳*慕容冲】

萧瑟这话让萧凌尘一愣,他目光疑惑且严肃得看着萧瑟:“你说什么?”

萧瑟慢慢将雷无桀和慕容冲上错花轿的事情告诉了萧凌尘,听闻这话,萧凌尘却是深吸了一口气。

随即,他看向萧瑟:“胡闹!楚河,你们这是欺君啊!”

萧瑟抬眼看他,目光坚定:“在这北离之中,除了父皇,没人能说我欺君,也没人敢说我欺君。”

此时的萧瑟,脸色严肃,眼里带着万千星辰,又道:“我心底是庆幸,心心念念这么多年的人,再次相见,他嫁给了我,虽然是以别人的身份,可是…阴差阳错的也算是促成了。”

说着,他看向萧凌尘:“我不敢想,如果他在出嫁时,没有遇见慕容冲,又或者…他和慕容冲遇见了,却没有上错花轿,我再见他时,他身旁已有人相伴,我会是什么心情,所以…凌尘,我一定要将他留在身旁,不管是付出什么代价。”

听罢,萧凌尘脸色沉静,看了萧瑟许久:“当真便认定他了?”

萧瑟微微点头:“嗯。”

两人之间又是一阵冗长的沉静,随即萧凌尘才看向萧瑟:“需要我怎么做?”

这话让萧瑟心头一喜:“如今临时解除和慕容冲的婚约肯定来不及了,你不是说慕容家的人快到了吗?虽然不知道他们究竟是什么目的,可是,千万不能让他们看见雷无桀,不然就彻底的暴露了。”

听罢,萧凌尘认真点点头:“行,这事我会处理。”

说着,他目光落到萧瑟身上:“楚河,慕容…是雷无桀,他应该还不知道你的身份吧?”

萧瑟微微点头:“当初不告诉他我的身份,只是因为,我想留在他身边,看一看他的动向,没想到…如今看来,当初的自己是在给现在的自己挖坑了。”

此话一出,耳边便传来了一阵爽朗的笑声。

萧凌尘看着他,破有些得意:“楚河,找你认识你之后,你可没少给我挖坑啊,如今这算是…遭报应了吧?”

这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看得萧瑟碍眼,他瞪了萧凌尘一眼:“行了,我,你看到了,事也说完了,赶紧走吧你。”

闻言,萧凌尘眉头一挑,破有些严肃的看着萧瑟:“不,还有一个事没说完。”

萧瑟转头看着他,似乎在问他是什么事。

只见萧凌尘眉头轻佻,看着萧瑟更是得意的模样:“你和雷无桀…他当真将你…”

“滚!”

话还没说完,就接受了萧瑟的一字箴言。

见萧瑟要发火了,萧凌尘从椅子上窜了起来,随即便向门外走去。

“不问就不问,你急什么。”说着还不忘提醒萧瑟:“不过,楚河,我提醒你啊,你瞒着你这心上人的事情可不少啊,回头让他知道,小心你火葬场。”

“快滚!”萧瑟又是一声怒吼。

萧凌尘笑着跑走了:“我也是好心,你啊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
看着萧凌尘离开的身影,萧瑟陷入了沉思,总觉得萧凌尘说的也没有错。

他瞒了雷无桀这么多事情,总不能被雷无桀主动的发现,自己承认错误可比被动发现的好。

只是,他需要想一个,就算雷无桀知道了也不会生气的办法。

枫华谷。

慕容冲醒来时,整个人都有些晕乎乎的。

四处望了望,最终将目光落在了床榻不远处的书案上。

白岳正坐在那里,认真的翻看着医书,温柔文静的公子,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格外安逸舒适。

不知为何,这般看着白岳,慕容冲心底竟然生出了一种别样的亲切感。

“醒了。”

白岳似乎也发现他醒了,头都没有抬便道:“醒了就赶紧从我床上下来。”

听闻这话,慕容冲对白岳那刚生出来的好感又被白岳掐得连渣渣都不剩了。

他慢慢从床上坐起来,还不忘瞪一眼白岳,小声嘀咕着:“什么温文尔雅的公子,我看是个伪君子还差不多!”

但是,慕容冲这话却一字不落的进入了白岳耳中,他抬头看着慕容冲,就是一记刀眼:“下次想骂我,记得找个离我远点儿的地方,或者…在心里骂。”

顿时,慕容冲一阵尴尬,也不敢吱声了。

毕竟,对于白岳这人,他打也打不过,骂也骂不过,怼也怼不过,如今还在人家的地盘上。

哎,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。

想着,慕容冲叹了一声,随即好像又发现了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,抬头盯着白岳烂了好一会。

他这目光让白岳有些心慌:“看什么?没见过这么貌美的人吗?”

慕容冲心里‘呵呵’两句,还翻了个白眼:“白岳,你说你,是多不懂得节制啊,虽然吧,你不喜欢我,但是好歹我还在,而且…我还是因为你才生病的,你不照顾我就算了,居然还和别人亲亲我我,你太过分了。”

“???”

这话听得白岳一头雾水,都什么乱七八糟的?

他放下了手中的书,看智障似的看着慕容冲:“怎么?发一天高热,你这脑子是烧坏了?”

说着,觉得不对,又道:“也对,不用烧坏,你就没有脑子,脑子里,一边是水一遍是面粉,如今看起来,是都和成浆糊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白岳这嘴,是真的很过分啊。

想着,慕容冲正想反驳,便见容叔进来了:“夫人醒了。”

看见容,慕容冲又露出了一脸笑意:“容叔。”

容叔一来就看见了慕容冲和白岳,两个人的脸都很黑,估摸着啊,是两人吵架了。

想着,他将手中的药递给慕容冲:“夫人是喝药吧,公子亲自熬的。”

一听,慕容冲看了看容叔,又看了看慕容冲,随即道:“他熬的?不会下毒了吧。”

闻言,容叔还没开口,就听白岳道:“对,下毒了,砒霜鹤顶红,我放了两斤。”

“……”

说完那话,白岳便直接离开了,他就感觉,慕容冲这人,真是好心当做驴肝肺!

白岳前脚刚走,容叔就看向慕容冲:“夫人,你怎么能这么说公子呢?”

“我…”慕容冲一时找不到话来反驳,又听容叔道:“夫人昨日突发高热,公子很很担心夫人,衣不解带的照顾了夫人一天一夜,连觉都没有睡,还亲自为夫人熬药,夫人…你怎么能这么伤公子的心呢?”

听着容叔这话,慕容冲顿时就感觉自己不是人了。

他看向容叔,脸色有些尴尬:“他…真的照顾了我一天一夜?”

容叔微微点头。

这下,慕容冲只觉得自己是真的有点过分了。

又听容叔道:“夫人您别看公子平时冷冷的,他其实就是嘴巴坏点,待人还是很好的。”

慕容冲看着容叔,一副不信的样子,白岳那家伙还给他下毒呢。

想着,容叔却将药递给了慕容冲:“夫人还是喝药吧,老奴做了点吃的,夫人一会给公子送去,公子可是一天没吃东西了。”

慕容冲看着容叔,一脸不情愿:“真的要这样吗?”

“夫人,你…”

“算了,就当谢谢他了。”

说完,豪气一口就把药给喝了,随即脸瞬间就皱成一团:“什么药啊,这么苦。”

“良药苦口。”

慕容冲吐着舌头,看了看容叔,随后穿好衣服出门了。

白岳离开之后,径直去了药房,很多时候他都一个人在这里待着。

草药于他而言,算是另类的伙伴了。

自从发生了那件事,他便再也不能和别人接触了。

他便花了很多时间,用在早就草药上,渐渐的,也算是有了感情。

白岳正认真的制药,门外便出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。

ps:后续接彩蛋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