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自家哥哥,可以轻薄 一发完 【萧雷 萧瑟*雷无桀 上官秋月*卫起】


00:

崇河十五年,春。

刚过了冬的雪落山庄,还有些冷。

今日,是个难得的好天气,暖洋洋的阳光穿透云层照射在院子里的春花上,将它们映衬的分外耀眼。

今日一早,雷无桀就开始忙碌了,因为,今天是卫起的生辰。

卫起已经弱冠了,以后就真的算得上一个大人了。

落日降临时,已经摆好了一桌子菜,看得卫起口水直流。

“谢谢雷哥哥。”

话音未落,却被人当头一下,耳边传来凌厉的声音:“没大没小,爹爹就爹爹!还雷哥哥,臭小子!”

卫起疼的叫唤两声,忍不住撇嘴:“阿爹都没说什么,父亲你怎么反应这么大?”

萧瑟瞪他一眼,满是警告的意味,卫起很快就懂了。

得了,自己这个爹是又吃醋了。

都这么多年了,这醋坛动不动就翻的性子倒是一点没变。

“好了,你两别闹了,吃饭吧。”

雷无桀拿两人没有办法,自从他们领养了卫起以后,雷无桀就觉得,萧瑟越来越幼稚了,动不动就和卫起较劲儿,两个人这性子,也不知道是谁学的谁。

一家人坐下,萧瑟将一碗面条放到卫起面前:“长寿面,健康长寿。”

卫起盯着那碗卖相极好的面,抬眼盯着萧瑟。

雷无桀道:“小起儿,这可是你父亲亲手做的,快尝尝。”

卫起心头欢喜,虽然萧瑟嘴毒,但是对他还是很好的。

想着,卫起便要吃面,翻来找去,却只找到了一只筷子,他拿着筷子有些怀疑人生的看了眼萧瑟。

“父亲,还有一只筷子呢?一只筷子我怎么吃饭啊?”

萧瑟给雷无桀夹菜,漫不经心道:“你也一只筷子没法吃饭啊,我看你一个人过得挺好的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卫起一噎,顿时不知道怎么反驳萧瑟了。

萧瑟却指了指他碗里的荷包蛋:“你说巧不巧,今天给你做碗面,蛋都是双黄的,只是有的人啊,都二十岁了,还是孤家寡人一个。”

“……”

卫起算是听明白了,萧瑟这是在催婚呢。

想着,他有些委屈:“雷爹爹,你看他!”

雷无桀耸耸肩,表示自己没办法,卫起以下更委屈了:“我懂了,没爱了,所以爱会消失,对吗?”

萧瑟却一脸认真的看着他:“爱不会消失。”

卫起抬眼看他,却又听见萧瑟说:“你之所以突然感受不到爱了,是因为就没有过,之前你所以为的爱,都是错觉。”

“……”

顿时,卫起忽然觉得这一桌子饭都不香了,他重重叹了一声:“两位爹,我没伴侣,是影响你们呼吸了吗?”

萧瑟却看他一眼:“也不是。”

说着,又道:“就是有些不顺眼,要不你去雪月城住吧?或者回天启找皇帝伯伯也成,去天外天也成,去雷家堡或者剑心冢都行,在这儿…碍眼。”

“……”

卫起算是明白了,他就是多余,很多余。

越想着,卫起越觉得郁闷,用手里那一只可怜兮兮的筷子,扒拉着碗里的面条,不再说话了。

晚上,卫起越想越觉得郁闷,一个晚上没有睡着。

翻来覆去想了一夜,卫起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——离家出走!

连夜收拾好包袱,趁着夜色,卫起偷偷摸摸的离开了。

他前脚刚离开,后脚雷无桀和萧瑟就从屋子里出来了。

雷无桀有些担忧:“小起儿从来没有入过江湖,真的要让他一个人去吗?”

萧瑟脸色凝重:“他被我们保护得太好了,这十多年来,我们一直寸步不离的守着他,可是,我们也不能守着他一辈子,他需要学会很多东西,去江湖是最好的办法?”

听罢,雷无桀沉默一会,却还是不放心:“可是,小起儿武功不好…他自己一个人去…”

“小夯货。”萧瑟喊了雷无桀一声,转身看着他:“我们要相信小起儿,而且…他走的时候,还拿走了听雨,虽然他武功不好,可是自保足够了,而且…”

说着还萧瑟笑了笑:“会有人替我们去保护他的。”

萧瑟这话说的神神秘秘的,雷无桀听得有些云里雾里的,还想再问什么,却被萧瑟一把搂进了怀里。

“好了,你就别担心他了,自从这个臭小子来了之后,你对他的好都超过我了。”

听着萧瑟跟孩子较劲儿,雷无桀有些想笑:“多大人了,还吃小起儿的醋?”

萧瑟却将雷无桀搂得更紧:“我不管。”

说着,他俯身到雷无桀耳边道:“你要补偿我。”

说罢,便将雷无桀抱起,往房间走去。

雷无桀脸有些红,却也任由萧瑟抱着,直到达到床边,萧瑟才将他放下。

整个人迫不及待的贴上去,吻住了雷无桀的唇,手上也不闲着,一路游移至他衣衫内。

雷无桀有些羞涩,却也没拒绝萧瑟,反而主动勾着他的脖颈加深了这个吻…还等着看啥呢?再写就不过审了。

一夜旖旎。

01:

卫起一路风尘仆仆,行了好几天,然后…就不知道自己到哪里了。

是的,他迷路了,深得雷无桀真传的迷路。

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绕了一天,终于卫起跟着一只松鼠,找到了一间破庙。

天色暮晓,夜幕笼罩,眼看着就要落雨了。

虽然这里很破,可是卫起也没有别的办法,只能在这里借宿一晚了。

好不容易才生好了火,卫起拿出之前买的饼子啃了一口,突然有点后悔离家出走了。

在家里,虽然萧瑟天天怼他,可是除了怼他之外,萧瑟对他也挺好的。

一时负气一时爽,离家出走火葬场。

想着,卫起又重重的叹了一声,随即忽然想起来这里是个破庙,便起身四处查看,在看到石像时,整个人忍不住一惊。

这么巧呢?他因为没伴侣离家出走,这正好是个月老庙!

想着,卫起将饼子几口吃完,在月老前跪了下来:“月老,如果你真的灵的话,说话赐我一段姻缘吧,我想回家了。”

话音刚落,外面‘轰隆’一声雷响,把卫起吓得不轻,最后只能自己安慰自己:“哪有这么灵的事情。”

说着,就起身来到火堆旁坐下,刚坐下没一会,门外又是一阵雷声,闪电白昼之下,是一个白色的人影。

“啊!”

卫起又被吓到了,整个人较忙庙里退去:“鬼啊!”

可是,那个白色的人影却从门外进来了,踉踉跄跄的来到卫起身旁:“救我…”

说完,一口鲜血吐了出来,直接跪倒了卫起身旁。

紧接着,三两拿着道的大汉追了进来,其中一个道:“还有帮手?看起来也是个贵气公子,今天咱们赚大发了,杀了,把值钱的东西抢过来。”

卫起整个人一愣,这么刺激,刚入江湖就遇见有人打劫杀人?

正想着,那群人已经冲了上来,卫起几乎想都没想,就将身上的霹雳子给扔了出去,将那群人炸得人仰马翻的。

许是感受到了卫起的厉害,那群人很快就跑了。

卫起愣了一下,好久都没反应过来,直到耳边一阵痛苦的呻吟传来。

他蹲下身子去查看那人的状况,那人却直接倒在了他怀里。

好在卫起是第一次离家出走,准备的东西比较多,有的没的都带上了,其中自然包括疗伤的药。

雷无桀不止一次教过他,路见不平拔刀相助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。

所以今天这人,他得救!

那人身上的伤挺多的,还被雨淋了,卫起只能将他衣衫尽数除去,慢慢的为他清理。

在看清眼前之人的长相之后,卫起眼中泛起了肉眼可见的光亮。

这个人,好好看。

如果说卫起见过最好看的人,是萧瑟,第二好看的人是雷无桀的话。

那眼前这个人,绝对是可以和他们媲美的程度。

他眉宇英气逼人,唇红齿白,五官精致如画,在看到他的那一刻,卫起只觉得自己的爱情来了。

03:

在兢兢业业的照顾了,这个好看的公子大半夜之后,卫起终于疲惫的睡着了。

再次醒来时,那个公子也醒了,正茫然的四处打量着四周,随即将目光轮到他身上。

那双好看的眸子,带着水似的落在卫起身上,化作了一谭春水,引得卫起心神荡漾。

“你是谁?”

那人问他,眸中尽是清澈。

卫起看着他有些着迷,天边的光从破庙在照进来,映在公子的脸上,为这张无瑕的脸渡上了一层金光。

美得不可方物。

卫起一愣,良久才反应过来:“我叫卫起。”

说着,他担忧的看着眼前的人:“你没事了吧?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那人看着他,微微摇头:“我没事了,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那人的目光在卫起眼里,是透着单纯的,对此卫起心中的保护欲更强了:“你怎么会遇到哪些强盗呢?”

“我是被家里人赶出来了,父亲不喜欢我,所以就把我赶了出来,可是没想到出门却被打劫了。”

听着这人的话,卫起一阵心疼,居然有父亲这般对自己的儿子,简直禽兽不如!

想着,他忽然觉得萧瑟对他真的很好了。

随即,卫起似乎想到了什么,看向少年问:“你没有地方可以去了,不如你跟着我吧?”

顿时,少年眼中闪过一丝狡黠:“可以吗?”

“当然。”卫起脸上带着笑意,心底盘算着怎么把人给拐回去: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上官秋月。”

上官秋月,名字真好听啊。

光是听名字,想必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吧。

顿时,卫起已经想好了,要两人带回去给萧瑟看了,如此…看萧瑟还会不会说他!

04:

两人很快离开了破庙,好在上官秋月是个认识的,不然两个人估计都得在那荒无人烟的地方祭天。

两人行了好几天,终于到了一座繁华的城,名为—九霄。

卫起没入过江湖,对于外面的事物还很不了解,所以当看到九霄城中,各式各样的小摊时,心底还是很激动的。

于是乎,卫起就拉着上官秋月在九霄城里游玩了一天。

最终在买了一堆有的没的之后,卫起忽然发现他的钱包,空了…

顿时,卫起整个人就慌了,看向上官秋月:“我…我把钱给花光了…”

“……”

上官秋月似乎也没想到,看着卫起整个人都有些懵。

随即,卫起立马道:“不过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让你露宿街头的。”

说着,便跑走了。

看着卫起离开的背影,上官秋月一阵无奈。

其实他想和卫起说,自己有钱的。

刚想追上去,上官秋月就感觉自己身后多了一个人,他转身望去,眼前就是一个熟悉的人影。

他看着那人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无心看着上官秋月,脸上佥着笑意:“我就说你怎么离开天外天了,原来是奔着心上人来了。”

上官秋月抱着手,看着眼前这个光头男人:“我说父亲大人,你真的很奇怪啊,我待在天外天,你说我打扰了你和阿爹,我离开了,你又马不停蹄的追过来,你精分啊?”

听罢,无心笑笑:“我也不想来找你,可是你阿爹担心你。”

“阿爹也来了?”上官秋月的眸光闪动,看着无心。

“来了,你想去见一见他吗?”

“不去了。”上官秋月笑笑:“等小起儿心甘情愿跟我回去的时候,我再见他,麻烦父亲大人告诉阿爹,让他不必担心,等我回去的时候,一定带个心上人,成双成对的回去。”

听罢,无心眉头一挑:“我倒是挺好奇,萧瑟是怎么同意让你接近小起儿的,想当初他可是防你跟防贼似的。”

“没办法,谁让您儿子我武艺高强,品貌出众呢。”

“还挺自恋。”

“不才不才,深得父亲大人真传。”

话音刚落,不远处便绽放出了烟花,卫起一袭红衣,站在人群之中:“来看烟花表演了,好看的烟花表演。”

听罢,无心将目光落到卫起身上:“这小起儿跟雷无桀,倒是很像。”

上官秋月也将目光落到卫起身上:“不像,雷叔叔的凤凰,小起儿像星光。”

说着,他又看向无心:“而且,小起儿可比雷叔叔还单纯些。”

听罢,无心点点头:“倒也贴切。”

说着,他似乎想起什么似的,颇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看着上官秋月:“对了,小月儿,虽然萧瑟首肯你和小起儿了,可是…你别忘了小起儿还有一个姑姑呢,她可比萧瑟难搞得多啊。”

“多谢父亲大人提醒,我觉得雪月剑仙应该会喜欢我的。”

“自恋。”说着,无心走进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既然你没事,我和你阿爹便回去了,江湖不比天外天,万事小心。”

“明白。”

话音刚落,身旁的人便已经消失了。

05:

卫起靠着烟花表演,赚了不少钱,总算没有让两人留宿街头。

找了间客栈,卫起大手一挥:“店家,两间上房!”

却被上官秋月拦住:“一间就好。”

卫起一愣,看着上官秋月,似乎有些不明白为何只要一间房。

上官秋月却低声在他耳旁道:“你烟花表演挣得也不算很多,咱们还是省着点用吧。”

卫起看了看手中的银子,觉得上官秋月说的不错,就道:“还是要一间吧。”

店家将目光落到两人身上,刚才两人的动作暧昧了些,惹的店家一阵疑惑。

看着这目光,卫起神经一崩,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了句:“这是我哥哥。”

哥哥?

听到这个称呼,上官秋月眉头一挑,脸上佥着笑意,又看向店家:“麻烦了,一间房。”

店家似乎明白了什么,将钥匙递给两人,便叫小二带他们上楼了。

客栈的房间并不大,但好在环境还不错,也能勉强凑合。

刚进屋,上官秋月就开始解衣服,吓得卫起整个人都有些紧张。

“你…你干嘛…”

上官秋月转身看着他,眸光冷静:“我伤口疼。”

听罢,卫起这才想起来,上官秋月受伤了。

他连忙跑到秋月身旁:“你将衣服解开,我给你看看。”

秋月脱掉衣衫,卫起仔细检查起他的伤来,本来不算严重的伤,这两天没好好处理,已经有了恶化的趋势了。

卫起让小二打来水,认真的为秋月清理伤口,却没注意到,两个人之间的动作,极其暧昧,卫起整个人都要贴到秋月身上了。

看着卫起这般认真的模样,秋月盯着他的脸上欣赏起来。

卫起的相貌是那种很阳光,却又很乖的感觉,一双眼睛特别有神。

秋月盯着他看了许久,脸上不由得露出了笑容。

“小起儿…”

低沉的声音带着暧昧传到卫起耳朵里,顿时,卫起只感觉自己身上一股电流闪过,他身子都僵硬了。

秋月却又喊了一声:“小起儿…我可以这么叫你吗?”

他吐出的热气正好落在卫起的脖颈和耳朵那一块,不经世事的卫起脸颊和耳朵很快就红成了一片。

支支吾吾的说着:“可…可以…”

听罢,秋月满意的笑了笑,便不再说话了。

房间里暧昧的气息却一点没有减少,卫起之后的动作都有些慌乱,终于…为秋月处理好了伤口。

卫起抬眼看秋月,却撞上那人满是戏谑的目光,卫起便不敢再看了。

“好了,休息吧。”

秋月见好就收,也不逗卫起了。

听罢,卫起微微点头,也打算休息了。

可是,他很快反应过来,这房间里只有一张床,而且…床的尺寸还是比较小的那种。

他和秋月两个大男人,好像确实有点不够。

秋月却像是没发现似的,直接躺到了床上,还给卫起空出一大块来,随即他拍了拍空的地方:“来吧。”

这感觉,卫起感觉自己像进入了风月场所一般。

见他不动,秋月看着他,一脸不解的模样:“怎么了?”

被秋月这么一问,卫起立马就蹿上了床。

毕竟,如果他说他害羞,是真的很矫情。

秋月被卫起这动作给逗笑了,却还是没多说什么,心情愉悦的闭上了眼睛。

这一夜,卫起都没敢熟睡,毕竟秋月在自己身旁,万一他睡着了,睡觉不老实,让秋月看到,就很尴尬了。

人在自己心仪之人面前,总是要顾虑些形象的。

看着卫起小心翼翼的模样,秋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

这个傻小子,是还不知道自己对他的心思吧,不过…还是要慢慢来才好。

06:

自从那天在九霄城,两个人睡在一起以后。

之后每去一个地方投宿,两个人也是一直睡在一起,从来没有分开过。

卫起心里还高兴呢,能和自己喜欢的人住在一起,是他占到便宜了。

却不知,某人对他才是真正的蓄谋已久。

终于,又赶了一阵子路,两人到达了钱塘。

正直春日,桃花芬芳,景色绝美,来往的行人,散着书香气的古街。

无一不让卫起觉得新奇。

他看着四周眼睛发光:“这就是传说中的钱塘,真的好美啊,难怪阿爹老和我说,要我多来江湖走一走。”

看着卫起那纯真的模样,秋月脸上露出笑意。

随即,他拉卫起四处逛了逛。

游湖,赏花,听曲,听书,这一天下来,好不快活。

夜幕降临时,钱塘灯火通明,烛火映照在水中,折射出点点星光,宛如一片璀璨的星空。

看着满目星辉,卫起忍不住感叹:“真的好美,我曾见过天启的花灯,却不如今日这般,这灯落在河水里,好像一湾星河啊。”

听着这话,秋月来到他身旁,道:“北离之中,江南适合看灯,如你所见,满目星河;雪月城适合看花,桃花三千里,也是一副盛景;天启适合看雪,只是…我觉得天启的雪比不上天外天。”

“天外天?”听罢,卫起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:“我记得阿爹跟我说过,他就是从天外天回来时,捡到我的。”

说着,他又问:“天外天雪景很美吗?”

“美,特别美,不管是北离,南决,还是三十二佛国都比不上,哪里一但下雪,就再也看不见别的颜色了,父亲爱梅花,所以在家里的院子里种满了梅花,那红色的梅和雪相衬,是一副盛景。”

听着秋月说的,卫起好像真的能看到天外天的美景。

那副盛景,若是可以,他也想去看看。

见卫起一副憧憬的模样,秋月拉着卫起去买了酒,随即登上了高楼。

在这高楼之下,眼下的盛景正好尽数印入眼帘,又是一场别具一格的美景。

秋月拿出一坛酒递给卫起:“小起儿,所有人都知道雪月城有风花雪月,天启城有秋露白,我们到了江南,自然该喝一喝江南的满庭芳。”

听罢,卫起接过他手中的酒,打开是一股很浓重的荷花气息,很香,又有些甜甜的味道。

“好香。”

秋月拿起酒同他碰了一下:“这杯酒,就当是祝贺我们的相遇了,小起儿,遇见你,我很幸运。”

这话让卫起心跳忽然加快,许是因为心里慌张,没怎么喝过酒的他,居然一下就喝了一大口。

“咳咳咳…”

喝得猛了,却被呛到了。

秋月拍着他的后背,带着担忧:“这酒不是这么喝的,呛到了吧?”

卫起抬头看他,那双黝黑的眸子中多了些水雾,看上去一副人畜无害,想让人欺负的模样。

这一张脸,就此轮到了秋月心头。

两人相视,皎洁的月光从高空落下,圆月装点着两人,月与星,灯与水,秋月与卫起,形成了三副美到极致的画卷。

却又很快融成了一完美的画作。

春风微抚,荡着两人的心神。

卫起终于收回了目光,又喝了一口酒。

秋月的目光却从未从卫起身上离开。

他是他一眼万年的坚定,亦是他放在心头的瑰宝。

今夜的他们,成了彼此的明月。

07:

秋月是什么时候喜欢卫起的呢?

大概是那年,他随同无心和唐莲不远万里的来到慕凉城看望易文君,然后他们在雪落山庄小住那几日。

眼前这个可爱的小家伙,看见他时,新奇的不行,还甜甜的叫他哥哥吧。

在那一声声奶声奶气的‘哥哥’之中,秋月便丢了自己的心。

他想,若是可以,他是想一直陪着这个小肉团子的,让他喊自己一辈子‘哥哥’。

可惜的是,天外天离中原很远,他们也很少回来,而这个会叫他‘哥哥’的小不点也忘了他的存在。

后来,秋月承袭无心衣钵,十三岁入自在地镜,在无心的撺掇下,才自在地境,年仅十三的秋月,不远万里的跑到北离来找萧瑟,说要和萧瑟决斗,赢了就带走卫起。

被萧瑟提着无极棍给揍了一顿之后,又被无心给带回了天外天。

因为这事,无心笑了他好几年。

虽然无心不是个靠谱的爹,但是不得不承认他是很厉害的。

无心跟他说,追求一个人,不只是单单的看武力值的,还得看谋略和手段。

武功只是为了保护心爱之人的一个附属而已。

所以,在跟随无心又几年的修行以后,秋月不负众望的在十七岁时,入了逍遥天镜。

那年,他又来找萧瑟打了一架,然后…依旧惨败而归。

当时,萧瑟告诉他,现在的他虽然很强了,可是还缺乏很多东西。

所以,秋月用了四年时间,去游历了大江南北,他见过了很多东西,好的,坏的,也已经算得上一个合格且成熟的少年了。

而,如今的卫起也彻底长大了,却还像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。

萧瑟和雷无桀将他保护得太好,没经历过江湖的卫起,会很容易吃亏。

虽然萧瑟看不惯秋月,可是…除了秋月之外,萧瑟再也找不到一个,如同他陪着雷无桀一般,陪着卫起闯荡江湖的人了。

秋月是那个最合适的人。

08:

秋月回神时,卫起已经喝得晕乎乎的了。

他摇摇晃晃的坐在房檐上,一副摇摇欲坠的模样。

看着这样的卫起,秋月有些无奈:“当真像个小孩子似的。”

说着,他伸手两人揽到怀里:“小起儿乖,我们回去了。”

卫起却摇头:“我不回去。”

说着,还推开秋月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:“你看,这里多漂亮。”

看着卫起,秋月眼中透出爱意:“小傻子。”

说着,他起身扶着卫起:“乖啦,回去了,小起儿喝醉了。”

“我才没有喝醉。”卫起不服气的说着,将目光落到秋月身上:“我还知道很多呢,知道我们在房顶上,知道我们在钱塘,还知道…”

他用手指着秋月的脸:“知道你是秋月哥哥。”

听着这话,秋月忍不住嘴角的笑意,又将他搂在了怀里:“是吗?小起儿真棒。”

卫起却看着他的笑意发愣,在那好看的眸子里,只有秋月一人。

良久,卫起才道:“哥哥…你真好看…”

秋月的心,在这一句话之后的一刹那,停止了跳动。

他看着眼前这个脸颊红晕,眼睛里泛着水光的人,心脏仿佛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撞击了一下,留下一个深深的烙印。

整颗心脏,皆被他所占有。

春风拂面,带着花香。

卫起的眸光又明亮了许多,他抬手捧着秋月的脸:“哥哥…我可以轻薄你吗?”

声音很轻,落在秋月耳朵里,却像是一个又一个的轰雷。

他还来不及反应,唇上便是一热。

那一吻,落在了他的唇上,也落在了他的心头。

这一吻,扰乱了他的思绪,也扰乱了他的心。

“好甜…”

言罢,卫起便直接倒在了秋月怀里。

怀中落满,秋月才回过神来,看着自己怀中的人,无奈一笑,俯身在卫起耳垂上咬了一下:“小起儿,你这轻薄了人就睡,是跟谁学的?”

说着,他笑意更甚:“不过,你跑不掉了。”

随即,秋月便将人抱起来了,回了客栈。

09:

卫起再次醒来时,头有些疼。

随着头疼的是,身上传来的炙热。

定眼一看,秋月和自己正一丝不挂的,紧贴着。

顿时,卫起整个人都懵了,立马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看着眼前的人,脸上满是惊讶。

秋月被他的动作给弄醒了,一睁眼便看见卫起盯着自己。

顿时,他心头一慌,生怕卫起误会自己做了什么禽兽不如的事情,正想开口解释了却被卫起打断了。

“我我我…秋月,我会负责的。”

“…???”

秋月一愣,他昨天只是怕卫起喝醉了吐一身,就把自己和卫起的衣服给脱了,这个小笨蛋是想到哪里去了?

想着,秋月无奈笑笑:“小起儿你…”

“秋月,你…我…既然都发生了,我就直说了,我喜欢你…是一见钟情的喜欢,是很喜欢的那种喜欢…所以秋月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“……”

两人之间,一片死一样的寂静。

秋月顿时就不知道该怎么说了,是先解释,还是找答应和卫起在一起。

还未开口,就听卫起道:“秋月…你…你是不是不喜欢我?”

说这话时,卫起整个人都有些失落,像只受伤的小兽。

听罢,秋月无奈的叹了一声,还是先告白吧,不然他的小起儿,又要多想了。

想着,他看向卫起:“小起儿,我自然是愿意同你在一起的。”

这话让卫起那张失落的脸又染上了笑容,他满眼激动的看看这秋月:“所以,你也喜欢我?”

秋月笑着点头,随即将卫起拉入怀中:“是很喜欢的那种喜欢。”

这话让卫起激动得不行,他看向秋月:“那秋月,你和我回家吧,我们成亲。”

“!!!”

这么快?

卫起这神奇的跳跃是秋月没跟上的,他看着秋月问:“你家里人会同意吗?”

毕竟,萧瑟可是提着无极棍揍过他两次。

听罢,卫起却肯定得摇摇头:“前阵子我父亲还嘲笑我没有伴侣呢,他很希望我成亲的。”

眉头一皱,此事不对。

秋月看像他:“为什么?”

卫起想了想,才道:“可能是怕我和他抢爹爹的宠爱吧。”

顿时,秋月悟了,果然天下的爹都一个样。

随即,又听卫起道:“秋月,你愿意和我回家吗?”

“愿意。”

10:

两人刚在一起,卫起就传信回了雪落山庄。

萧瑟看完信后,直接将信件递给了无心:“小起儿说,秋月很可怜,被自己的父亲赶出家门了,让我为他多准备些东西,以后他要一直住在雪落山庄。”

说着,他眉头一挑:“没想到你这么恶毒啊?”

听着这话,无心放下了手中的茶盏看向萧瑟:“他现在胡话连篇,只能说明你当初揍他,还是手下留情了。”

萧瑟冷笑一声:“难道不是跟你学的?”

说着,他看向无心:“就他那舌根子底下藏着一千句谎话,随时要蹦出来的样子,跟你可是一模一样。”

“不才不才。”说着,无心看着萧瑟满脸笑意:“彼此彼此。”

萧瑟却也没和他再讨论这个问题,反而道:“小起儿还和我说了一件事。”

“嗯哼?”无心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。

“他说,他将小月儿欺负了。”

无心是明白人,自然明白萧瑟口中所说的‘欺负’是什么意思。

“哟,小起儿现在都这么厉害了?”

萧瑟却瞪了他一眼:“你不觉得应该是小月儿套路了小起儿吗?”

无心却笑笑,给萧瑟倒了杯茶,一本正经道:“萧瑟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小起儿好歹是雷无桀教出来的,也是你的儿子,你对他要多一点信任。”

萧瑟却冷笑一声:“信任和能力是两码事,正因为我是他爹,我可太了解他了。”

听罢,无心无奈摇摇头,倒也没再多说什么。

11:

卫起和秋月两人又赶了半个月的路才回来的。

回到雪落山庄时,已经快到夏天了。

雷无桀为了迎接他们回来,又做了一桌子的菜。

虽然雪落山庄有厨子,可是这些时候,雷无桀还是比较喜欢自己动手。

两个身影出现在众人眼前时,除去惊喜之外,还有惊吓。

李寒衣也来了。

看到李寒衣,雷无桀和萧瑟都是虎躯一震,包括无心和唐莲也是心底发慌。

果不其然,李寒衣在见到雷无桀和萧瑟的第一眼,说的第一句话很冷:“听说你们把小起儿赶出家门了?”

萧瑟看了一眼卫起,只见卫起嘚瑟的看了他一眼,随即又朝李寒衣委屈道:“姑姑,是父亲,跟阿爹没关系。”

随即,他接受了萧瑟一记刀眼,萧瑟接受了李寒衣一记刀眼。

眼见李寒衣要发火了,雷无桀立马挡在了萧瑟面前:“阿姐,萧瑟是为了让小起儿除去历练一番,他总不能一直被我们保护着吧。”

李寒衣看了眼雷无桀,也没多说什么,一来,雷无桀说的不错;二来,他也不能真的教训萧瑟,不好。

想着,她带着两人走进了雪落山庄。

刚进门,无心就拦住了秋月:“听说为父将我的小月儿赶出家门了?我可真是个不称职又恶毒的父亲啊。”

听着这话,秋月一噎,又将目光落到卫起身上。

卫起却看着他问:“秋月,你和这个光头叔叔认识啊?”

秋月刚想开口,无心却道:“小起儿,你好啊,我是秋月的父亲。”

听罢,卫起就将目光落到了秋月身上,似乎有点疑惑为什么无心会出现在这里。

李寒衣却很快就听明白了,一把将卫起拉到身旁:“小起儿,以后,离他们…”

说着,李寒衣指着秋月:“尤其是他,远一点,一个二个谎话连篇,都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这话让无心有些尴尬了,唐莲便忍不住出来打圆场:“二师尊…”

“你也给我过来。”李寒衣喊了一声,又将唐莲拉了过来:“两父子,都不是什么好人,也就你们两眼瞎,能看上他们。”

听闻这话,雷无桀有些忍不住想笑,却被李寒衣瞪了一眼:“你以为萧瑟又是什么好人了。”

得,躺着也中枪。

萧瑟顿时不想说话了。

这时,卫起却突然开口了,他有些唯唯诺诺的看着李寒衣:“那个…姑姑…其实…我和秋月…是…是我欺负了他…”

听罢,李寒衣眉头微促,又看了看秋月,冷哼一声:“你像是能欺负得了他的样子吗?”

“……”

虽然是实话,但是有点子扎心啊。

卫起却有些不好意思的脸红了:“是我…”

看着卫起这样,李寒衣眉头微促:“你确定?”

卫起微微点头。

李寒衣看了看秋月,目光中的嫌弃一下就没了,一把拉过秋月:“看来你没学到无心那些歪门邪道,是个好孩子。”

“……”

众人一阵无言,随即又听李寒衣道:“行了,先进去吧,小起儿跟我说,他想和秋月成亲,我来也是为了这件事情的。”

听罢了众人这才进了屋。

12:

几人商量了好一会儿,最终决定按照李寒衣说的,卫起娶,秋月嫁。

可是,卫起却顾虑着秋月的面子,总感觉自己欺负了人家,秋月里子没了,得给秋月留个面子才好,所以他说他嫁。

虽然李寒衣不同意,可是架不住卫起坚持,这件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。

13:

婚期定在了三个月后。

无心和唐莲回到天外天,又是下聘,又是合更贴,忙了好一阵。

婚期刚到时,是初秋的时候。

秋月一袭红衣来接卫起了,卫起也终于嫁给了他心爱的人。

两人婚事很大,几乎整个江湖连带着朝堂的人都来了。

毕竟这两人是整个北离和天外天中,最强的两个关系户。

三拜过后,洞房花烛。

秋月一身喜服,进了婚房。

他到了两杯酒,又揭开了卫起的盖头,这是他心心念念了好多年的人啊。

“小起儿,我终于和你在一起了。”

听罢,卫起笑了。

秋月将合衾酒递给卫起,两人交臂喝了一杯。

合衾酒喝完,仪式也彻底结束了。

卫起看着秋月,眼中闪着光,却被秋月突如其来的强势的吻乱了方寸。

直到秋月将他放到床上,卫起才懵懵的回神:“秋…秋月…”

秋月看着他,终于说出了当时的事情:“小起儿,其实那天你喝醉,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生。”

卫起一愣,看着秋月有些生气:“所以你骗我?”

“没有。”秋月吻着他,低声道:“我喜欢你是真,想跟你在一起是真,而且…”

他热气吐在卫起脖颈上:“虽然我们没做风月之事,可是小起儿你确确实实的是轻薄我了。”

卫起一愣,脑海中似乎闪过了一句话,他看着秋月,愣愣道:“我…我喊你哥哥了…”

秋月笑笑,手抚摸着他的腰:“你当时还问了我一个问题。”

卫起能想起来他喊秋月哥哥了,自然也能想起来他问秋月的话。

那天,他问秋月:哥哥,我可以…轻薄你吗?

说着,秋月已经脱去他的衣衫,纤细的手一直在卫起身上挑逗着,从他的腰,慢慢游走至全身。

在这情欲之中,卫起也渐渐沉沦着。

红烛暖张,春光阵阵。

迷迷糊糊间,卫起似乎听见秋月低声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。

他说:“小起儿,自家哥哥,可以轻薄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:

众所周知,今天我们静若处子新剧开播,写个卫起的文庆祝一下,顺便加点热度叭。

还有人没去看嗷嗷的新剧吗,快去看吧,真的很甜很香哦。

最后,嗷嗷新剧收视长虹,耶比耶比。

评论(23)

热度(25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