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恋爱欺诈师 第二十一章:萧老板大型翻车现场 【萧雷/无唐 萧瑟*雷无桀 无心*唐莲】

萧瑟等人离开唐门以后,便寻了个地方,商议这件事情要怎么办。

刚停下来,雷无桀便一脸认真的看着萧瑟:“萧瑟,你早就知道了是不是?”

刚才,看着萧瑟那淡定的模样,雷无桀便已经猜到了。

萧瑟沉默着,没有回答。

雷无桀却依旧质问着他:“你既然知道,你为什么不拦着无心?你知不知道,现在天女蕊,大师兄和无心他们三个都完了!”

他情绪有些激动,这是雷无桀第一次对萧瑟发这么大的火。

叶若依连忙安抚雷无桀:“雷无桀,你先别激动,或许萧瑟不知道呢。”

这话是在给萧瑟打掩护,但是萧瑟不想骗雷无桀,因为他知道,有了一个谎言,要用千百个谎言去圆。

他已经错过一次了。

“若依,你不用替我隐瞒。”说着他看向雷无桀:“我确实知道无心的心思,在天启最后一次对峙萧羽时,我就知道了。”

竟然这么早吗?

雷无桀看着萧瑟,很不理解:“所以,是你传信给无心,告诉他大师兄还活着,所以…你知道这一切,你却没有拦着无心,你明明知道,无心这么做了,所带来的后果回是什么,你却没有任何的举动,萧瑟…为什么,无心是你的朋友,大师兄就不是了吗?”

面对雷无桀的质问,萧瑟的心很疼,他从没想过有一天,雷无桀会以这样的模样,来质问自己。

就好像,雷无桀站在了他的对立面一样。

“小夯货,我没有办法。”

雷无桀却笑了:“什么叫你没有办法,萧瑟…是你没有办法,还是…你和无心…将心比心了?”

这句话在萧瑟脑海中炸开。

他明白雷无桀是什么意思。

确实,他没有拦着无心,是有一部分私心在的。

在不确定雷无桀对自己的感情时,他也曾走过那条极端的路,他所想的,甚至比无心更加可怕。

他想让雷无桀,在世人眼中消失,他想将雷无桀囚禁在那座雪落山庄里,一辈子。

他也这么做了。

他能悬崖勒马的前提,是叶若依告诉他,雷无桀喜欢他。

如果没有这个前提,他所做的事情,会比无心疯狂得多。

萧瑟的沉默却代表着他的答案。

雷无桀之前的一直想不通,为什么萧瑟会突然出现救了自己,又为什么会在自己提到叶若依时那么激动,最后甚至在自己留书离开以后,那么快速的追来,还…强迫他。

如今看来,一切都解释得通了。

萧瑟,不过是在给他织网。

萧瑟就像猎人,而他就是猎物。

雷无桀眼中含着泪,他抬头看着萧瑟,很认真:“萧瑟,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,那天那个黑衣人,是你吗?”

如果萧瑟说不是,哪怕是强迫,是囚禁,是什么也好,雷无桀都认了。

萧瑟看着雷无桀,眸光微暗,没有回答。

雷无桀却看向若依:“若依,你和他一起长大的,你对他很熟悉,所以你知道的,对不对…告诉我,是不是他!”

“雷无桀。”叶若依无奈的喊着他。

雷无桀却道:“别骗我,求你。”

此时的他,眼眶之中,尽是泪水,只是自己强忍着不让他落下来。

叶若依不再开口,周围的气压低至谷底。

千落虽然什么都不知道,但是在雷无桀的话语中,他也能明白了。

“是。”

终于,萧瑟开口了,也承认了。

雷无桀不希望叶若依骗他,所以他说求她。

他又怎么能让雷无桀为了自己去求别人。

可是,早在叶若依沉默时,雷无桀就已经猜到了。

只是,这话从萧瑟嘴里说出来,足以让他崩溃。

眼中的泪再也忍不住流下来,雷无桀看着萧瑟,眼中是不解。

他不明白,萧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那样好的一个人,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。

雷无桀那一滴泪,落在了萧瑟心里,如同锥子,扎得他心疼。

“小夯货,你听我解释。”

萧瑟想抓住雷无桀,可是雷无桀却悄无声息的躲开了。

雷无桀依旧看着他:“萧瑟,你究竟把我当什么?附属品?消遣者?还是…玩物?”

“小夯货,我没有,我只是…”

雷无桀这些话足以让萧瑟彻底崩溃,他只是想让雷无桀留在自己身边而已,他喜欢雷无桀。

他想把哭泣的雷无桀拉到怀里哄他,雷无桀却退开了:“别碰我!”

雷无桀努力的让自己的心情平复:“萧瑟,我本以为我们是最亲近的人,哪怕你不止一次的骗我,做什么都瞒着我,可是…我从来没有想过怀疑你,甚至还一直信任你,把你当成那个最特别的人,但是…现在我发现,我根本不了解你,我甚至看不透你…萧瑟,到底那个才是…真的你…”

雷无桀一字一句的说着,萧瑟只感觉自己的心很疼,比隐脉皆断的时候还要疼。

他从没想过,一向自诩聪明的他,会在这样的时候,毫无办法。

他甚至连一句狡辩的话,都说不出来。

雷无桀往后退去几步,依旧用那诧异又不解的目光看着萧瑟:“萧瑟,你太可怕了…”

留下这句话,雷无桀转身离开了。

“雷无桀!”千落喊他,雷无桀却没听见似的。

千落看了一眼萧瑟,随后又看了看叶若依:“我去跟着,叶姐姐,你们聊。”

说完,便跑了。

萧瑟在雷无桀的话语中,久久不能平复。

叶若依看着他,有些无奈:“萧瑟…”

“若依,让我自己一个人静一静吧…”

“好…”

说罢,叶若依便转身离开了,走之前她又道:“萧瑟,无论如何,我们是朋友,你有什么事情,都可以告诉我的。”

随即,便离开了。

无心带着唐莲走了很久,终于在一处客栈歇下。

为了防止唐莲逃跑,无心就一直守着他。

唐莲被无心点了穴,根本动不了,他看着无心,有些不解。

“无心,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ps:无心大师兄甜蜜蜜,其实的无心调戏大师兄(bushi)

评论(22)

热度(1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