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恋爱欺诈师 第二十二章:无心今天吃肉了 [萧雷/无唐 萧瑟×雷无桀 无心×唐莲]

雷无桀失踪了,这一次是真正意义上的失踪。

没人有知道他去了那里,也没有人知道他还会不会回来,什么时候回来。

千落是最先发现雷无桀不见的,便立马来找萧瑟了。

萧瑟知道的时候,正打算带着一群人去找无心,他应该大概猜到无心会将唐莲带去那里了。

“萧瑟,雷无桀会去那里?”千落很着急,因为她自从认识雷无桀之后,就从来没有看见过雷无桀像昨天那个样子。

萧瑟沉思着,一直没有说话。

半晌,萧瑟似乎想到了什么似的:“走,我们先去找无心。”

听见萧瑟这么说,千落很吃惊:“萧瑟!雷无桀都那个样子了,大师兄,我和叶姐姐会去找,你现在的首要目的是去找到雷无桀。”

见千落这么着急,叶若依安抚着千落:“千落,你先别着急,先听萧瑟把话说完。”

接着,萧瑟又道:“小夯货离开,无非就是生我的气,不想见到我,但是他绝不会不管唐莲,他应该是自己一个人去找无心了,所以只要找到无心,就能找到他。”

“可是…无心在哪里呢?”千落又问。

萧瑟脸色微沉:“如今的无心,无法回到天外天,在北离能让他躲藏的地方少之又少,他还带着唐莲,需要找一个他熟悉,而且能让他和唐莲安全住下的地方。”

想着,萧瑟又道:“慕凉城是一个不错的地方,可是他不会去哪里,宣妃娘娘好不容易有了栖身之所,无心绝不可能将麻烦带过去,这偌大的北离,便只有一个地方了…那里是他最熟悉,且他曾最想回去的地方。”

千落和若依一下陷入沉思,随即异口同声道:“寒水寺!”

萧瑟猜的不错,无心确实想将唐莲带回寒水寺,那里是他长大的地方,承载了他很多的记忆。

别人或许不知道,但是在无心心里,早就已经将忘忧大师当成了自己另一个父亲了。

寒水寺是他另一个家。

如今他有了心仪的人,也想将人带回去,让他看一看自己长大的地方,了解一下自己的过往。

无心抢亲的事情,很快就传遍了江湖。

无心带着唐莲,行了大致两三天的路。

这几天将人一直朝夕相处,唐莲无论做什么,无心都在一旁守着他,唐莲便是想逃,也没有那个机会。

但是,唐莲却一直没有放弃,时不时的就和无心说,她们两个人是不可能的。

每次说完这话,总会被无心‘惩罚’,要么就是被无心吓唬,渐渐的,唐莲便老实了。

夜色宁静,两人寻了一处破烂的屋舍休息,荒郊野外的,倒是有几分吓人。

不过将人在江湖中都这么多年了,也不怕了。

看着周围颇有些熟悉的环境,唐莲好像猜到了无心的心思:“你要带我去寒水寺?”

听罢,无心笑笑:“你还记得这条路呢?”

说着,他看着唐莲:“寒水寺是我活下来的地方,是我长大的地方,是老和尚圆寂的地方,亦是你我二人缘分开启的地方。”

四年前的那个秋日,就是唐莲押送着躺在黄金棺材里的无心从寒水寺离开的。

当初的唐莲,为了押送无心,可没少受伤。

谁也不会想到,唐莲再次踏上这条路,是被无心绑来的。

物是人非啊。

想着,唐莲看着无心,眸光闪过一丝落寞,他和无心之间,终究是一段孽缘啊。

这几天唐莲和无心相处,无心对他的态度,对他所做的那些事,又结合之前无心说的那些话。

唐莲不傻,他能很确定知道,无心说喜欢自己,并不是假的。

只是,对于无心的感情他并不能回应,只能假装什么都明白,对于有的事情,装傻是一个最好的方法。

“怎么了?”见唐莲许久不说话,无心问道。

唐莲抬眼看他,笑笑:“没事,无心,你给我讲一讲你的事吧,我们认识这么久,好像都没有听你说过。”

“好。”

对于无心来说,唐莲愿意主动了解他,是好事。

唐莲慢慢了解他,说不定会慢慢喜欢他。

“我的身份你也知道,我的真名叫叶安世,我的父亲是叶鼎之,母亲是易文君,也就是萧瑟常喊得宣妃娘娘。”

说着,无心眼神慢慢温柔起来:“其实,我关于他们的记忆并不多,只记得小时候我们在姑苏有过一段很快乐的时光,后来…母亲失踪了,父亲就带我去了天外天,然后…就打仗了,那时候小,不懂什么正邪之间的事情,唯一记得的就是,阿爹死在了战场上,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,就去了寒水寺,那时候有很多人想杀我,他们都说我是坏人,是颠覆这天下的火种,然后我就遇见了老和尚,老和尚养育了我十几年,教了我很多东西,零零散散的,好多也记不清了…”

唐莲静静听着无心说着自己的过往,很多事情都是能让他触动的。

当初的他,之所以帮无心,就是因为他觉得无心不坏,他是个重情重义的人,这样的人是唐莲敬佩的。

事实证明,唐莲帮无心是没有错的,无心确实是一个跟不一样的人。

月亮悄悄爬至中空。

无心讲述的故事也慢慢接近了尾声:“后来老和尚死了,就遇见了你们…到也是我的幸运了。”

说着,无心看着唐莲:“还没有问你,当初所有人都说我是魔教之人,你为什么帮我?”

唐莲一愣,随即道:“当时对于这件事情,我也犹豫了很久,后来王人孙前辈说,要凭心而动,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做,当时…我想的便是帮你,至于为什么…我也不知道。”

这个问题,唐莲一直没有答案。

可能去觉得无心是好人,也可能觉得无心不像别人所说的那样,又或许是觉得…善恶到头终有报,叶鼎之犯下的错,不该让无心来承担。

唐莲不知道。

听罢,无心笑笑:“虽然不是我心里想听的答案,但是…莲,谢谢你。”

于无心来说,唐莲是那个特别的存在,是黑暗之中的一束光,让无心离不开,放不下。

他的爱,来得猛烈,却有迹可循。

看着无心,唐莲错开了视线,将目光落在别处:“你要是真的想谢我,就把我解开,至少让我活动活动,我内力都被你封住了,跑不掉的。”

闻言,无心思量一下,最终解开了唐莲。

唐莲活动着有些僵硬的四肢,只听无心道:“休息吧,很晚了,我不点你的穴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唐莲没多说什么,寻了一个舒服的地儿靠着睡了过去。

山里的夜是有些冷的,朦胧的月光洒进破屋,唐莲蜷缩在一块干草堆上,像只猫咪般睡的安详。

无心坐在一旁,看着他的模样,眼底闪过一抹柔和。

无心也睡了下去,搂着唐莲,那股独属于唐莲身上的气息传进无心鼻腔,让他觉得很安心。

无心沉沉的睡了过去,许是真的累了。

后半夜,唐莲醒了,他小心翼翼的喊了几声:“无心…无心…”

眼瞧着没有回应,唐莲才从无心怀里悄悄的跑了出来。

他没有睡着,是在等无心熟睡,有了他身上的迷香,无心应该能睡好些时候。

趁着这个时候,唐莲要赶紧离开才是。

唐莲悄悄的走出破屋,时不时观察着无心有没有醒过来。

离开破屋后,唐莲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,四处看了看,确定了方向之后,便打算离开。

忽而,身后传来一个冷冷的声音:“莲,你想去哪儿?”

ps:剩下接彩蛋,猫猫师兄要被吃点惹😏😏😏


评论(25)

热度(1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