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en

上错花轿嫁对郎 第十一章:情根深种 【萧雷/白冲 萧瑟*雷无桀 白岳*慕容冲】

萧瑟病了。

萧凌尘前脚刚走,后脚萧瑟就病倒了,发了高热,整个人身子烫的跟火炉似的。

雷无桀抱着萧瑟的时候,只感觉萧瑟身上的温度高得吓人,立刻让人去请了太医。

太医来,为萧瑟诊脉,是感染了风寒,便顺嘴问了一句:“公子因何受凉?”

顿时,萧瑟脸色就更惨白了,眼底竟是慌张。

雷无桀以为萧瑟是觉得羞,不好意思说,便直接打断了太医的话:“他怎么样了?”

“王妃放心,公子无妨,只需吃些药,好好休息几天就好了。”

说着,便开了药方,雷无桀立刻派人去抓药,还恭恭敬敬的将太医送了出去。

对于萧瑟生病这件事情,雷无桀是很愧疚啊,毕竟在他的认识里,是因为他酒后lx,误伤了萧瑟才会让萧瑟这样的。

一想到萧瑟是因为自己才生病的,雷无桀只觉得自己更加禽兽了。

所以,他也在尽力的弥补,对萧瑟的照顾无微不至,都是自己看着的,就差把萧瑟当菩萨给供起来。

萧瑟病了的事情很快传到了萧凌尘耳朵里,作为好朋友,萧凌尘首当其冲就来看望萧瑟了。

可是,还没看到人,就被雷无桀拉走了。

直到两人来到院子里,萧凌尘才回神,直接将雷无桀推开了。

就萧瑟那个脾气,要是让他看见了,又得找自己‘切磋’了。

想着,他看着雷无桀:“我要去看楚…萧瑟,你拉我做什么?”

雷无桀坐下给萧凌尘到了杯茶:“萧瑟吃了药,刚睡下,你别去打扰他。”

“……”

那我走?

萧凌尘顿时觉得自己就不该来,多余!纯属多余!

“那我走了。”说罢,萧凌尘起身就想走,却被雷无桀拉住了。

“等等。”

“干嘛?”萧凌尘看向雷无桀,只觉得眼前这人脸色严肃得不像样子,看起来颇有点萧瑟的风范。

肯定没什么好事。

萧凌尘心底冒出这样一个想法。

雷无桀却盯着他看了好一会,也不说话。

萧凌尘心底更慌了,他咳嗽两声:“你…你别这样盯着我,有事你说。”

雷无桀似乎就是在等他这句话,随即便小心翼翼的问:“那个…我…我要是跟你说,如果…我是说如果啊,如果你的好朋友做了对不起你的事,你应该…不会生气吧。”

听罢,萧凌尘冷哼一声,心道:萧瑟做的对不起我的事还少吗?

想着,他看向雷无桀:“萧瑟又做什么了?”

雷无桀犹豫一会,随即支支吾吾的道:“我之前不是跟你说,让你将退婚的事提上日程吗?”

“恩,怎么了?”说着,萧凌尘一愣:“你喜欢萧瑟?”

雷无桀一噎,想了想:“也…也不能算是喜欢,毕竟…我们认识了也没多久,就是吧…我和他之间出了点小意外。”

看着雷无桀吞吞吐吐的样子,萧凌尘有些好奇,打算喝口茶缓缓心情,便问:“什么意外。”

雷无桀瞥了他一眼:“就是…我把萧瑟给…睡…睡了…”

“噗!”

萧凌尘以为自己听错了,一口茶水喷了出来,转头看着雷无桀:“你说什么?你再说一遍!”

雷无桀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:“我那天喝醉了,就把萧瑟给…虽然我不是故意的,可是我得对他负责啊,所以…关于退婚这件事情,还得尽快。”

顿时,萧凌尘如遭雷劈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萧瑟那么英明神武的一个人,渣就算了,居然还做了下面那个…

这…萧凌尘只能说,萧瑟对雷无桀是真爱啊,那个红衣妹妹是意外,妥妥的意外!

想着,他似乎明白了什么:“所以萧瑟生病是因为…”

雷无桀红着脸,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萧凌尘觉得,不只萧瑟需要吃药了,自己也需要吃点,最好是能让自己血压和心脏快速下降的药。

他觉得自己呼吸都有点困难了。

看着萧凌尘这样,雷无桀还以为是因为自己给他戴绿的帽子,让他受到打击了,立马给萧凌尘到了杯茶:“你…你还好吗?”

萧凌尘喝了水,随即深吸了几口气:“我没事,就是有点喘不过气。”

顿时,雷无桀觉得更加愧疚了,立马道:“这件事情都是我的错,你别怪萧瑟。”

萧凌尘只感觉自己眉头跳得厉害,他扶着额头沉思一会:“没事,这毕竟是你们两个的事情…我也…我也不该干涉…”

说着,他心情终于平复了下来:“这件事情吧…我会尽快解决的,你…”

他看了看雷无桀:“你好好照顾萧瑟,不要想太多…等萧瑟醒了,我…我再来看他…”

雷无桀一愣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萧凌尘就跑了。

他以为萧凌尘是因为自己变色了,所以被打击到了,也没有留他。

但是,萧凌尘却不是被打击了,是被雷无桀的话劈得外焦里嫩。

待走出雪落山庄,萧凌尘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绪,一下子就笑了出来。

他这辈子都没想过,萧瑟会喜欢一个男子,也没想过,萧瑟竟然会为爱做…下面那个…

想萧瑟这么聪明绝顶,武艺超群,又骄傲的人,居然被雷无桀这个比自己小,看起来还不太聪明的人给…

这事,估计够他笑萧瑟一辈子。

想着,萧凌尘才忽然想起来,雷无桀要和永安王解除婚约,这证明雷无桀还不知道萧瑟的身份。

不知道,当雷无桀发现了,会是什么反应。

越想着,萧凌尘越发觉得这件事情有趣了,他可是很期待萧瑟身份被雷无桀发现的那天呢。

枫华谷。

自从刺杀事件之后,慕容冲和白岳之间就有那么一丝丝的奇怪。

慕容冲没感觉到,但是白岳却深有感触。

他突然察觉,自己对慕容冲的关注是越来越多了。

但是,白岳越关注慕容冲,慕容冲就越觉得自己越命不久矣了。

他感觉白岳是在找机会,想弄死他,毕竟他知道了白岳这么多秘密。

知道太多的人,通常都是活不长的。

慕容冲越发觉得,自己该赶紧跑路了,不然说不定那天白岳心情不好,就给他下个无色无味的毒,让他与世长辞了。

但是他若想离开枫华谷,最先要做的是解开身上的毒。

解毒的关键是找到解药在哪,找解药的前提是要先和白岳打好关系。

让白岳相信他,让白岳知道,虽然他知道了那么多白岳的秘密,但是他还是不会伤害白岳。

而建立信任的前提是,了解白岳,了解白岳是个怎样的人。

ps:彩蛋接后续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